安全管理网

“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实施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4日
根据公司转发的股份公司《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急通知》的文件要求及集团公司4月1日生产经营视频会议上各位领导对有关安全质量工作要求的讲话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金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经研究决定在我金温项目部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具体实施计划方案如下:
  一、成立组织机构,明确活动目标
按照公司文件统一部署及要求,我部成立由项目经理任组长的“中铁二十四局金温扩能改造工程指挥部一分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
 长:张建其
副组长:任延涛  宋 健   王云恺  徐建华
 员:王 非   柳 盼  郑辉   朱卫刚 潘朝中
        史国礼 陈少云 高魏星  张雄 贺 冰
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质部。
“安全生产活动”目标:
   1.严格把关隧道、桥梁施工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和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2.严格落实公司关于项目部安全基础管理工作的要求。
 
 
二、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意识教育
2013年5月1日前,要全面组织宣传和教育培训。一是召集参建人员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大会,深入学习公司《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增强全体参建者的工程建设的安全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开展安全生产典型案例教育,深刻吸取近年来施工安全、劳动安全等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思想。三是组织开展防火、防洪、防雷等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将消防安全和季节性安全作为重点内容,雨季来临,提前做好对各级人员的防洪防雷防风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止事故发生。
    三、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按照公司“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对所有在建工点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迅速采取措施抓好整改。突出安全生产关键环节,重点做好以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整治。
1. 4月15日至20日开展桥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桥梁工程全面开展检查,包括防火防爆、季节性防范措施、施工用电、基坑开挖围护、脚手架施工、高空作业、模板施工、大型机械施工等重点环节的专项治理。
认真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关于规范铁路桥梁墩身钢筋施工安全的紧急通知》要求,深入开展铁路建设工程预防施工脚手架坍塌事故专项整治工作。考虑到雨季来临,主要针对雨季大风荷载、洪水、雷击等不利因素对脚手架、支架施工产生的影响而采取的安全防范措施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各方切实落实现场安全管理责任。
    2.420日-22日开展项目部安全基础管理工作的自查,包括各种管理制度的制定和落实,以及现场和生活区域的防火防爆、季节性防范安全措施的落实。
3.4月22日-4月25日开展隧道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突出已停工隧道安全评估、洞门衬砌及混凝土质量达标、两沟一槽等关键环节的专项治理。
主要针对我部万石院、梧涧、金水塘及乌牛山隧道进行施工质量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洞门衬砌施工质量、洞门防排水施作、两沟一槽混凝土质量、防排水施工、施工用电、防火防爆、季节性防范措施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4.4月26日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分析总结会议,对此次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相关责任人督导整改到位。
5.5月5日至10日,对此次安全大检查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写成书面材料上报公司安全监察部。
   四、不断反思、不断进取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解决当前我金温项目部在建工地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我项目部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公司的安全生产经营工作持续稳定,确保年度的安全生产明白兑现。
 
 
 
中铁二十四局金温扩能改造工程
指挥部一分部
    二〇一三年四月十三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