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元旦假后安全教育工作安排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8日

 安全教育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冬季来临,学校用电、用火安全防范工作不容忽视。八里小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通过班会、国旗下的讲话、发安全信等形式在全体学生中扎实开展了冬季安全教育工作。
 一、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学校后勤组及时安排人员全面检查教室、办公室等场所的用电、用水等装置,及时发现、排除不安全因素。时刻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取暖的安全。
 二、全面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各班利用班队课,针对个别的不良现象做好各项安全常规教育工作。要求学生做到以下几点:
 1.按作息时间上学、放学。不提前到校,放学直接回家,不在路上玩、打闹,不经允许不到同学家或其它地方去玩,要求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分散靠右行走,严防雪天路滑造成不安全事故。
 2.在楼道内有秩序地上、下楼,不拥挤,不恶意制造混乱。大学生要照顾小学生,摔倒了马上站起来,不能有意躺在地上玩。
 3.注意用电安全,预防火灾,预防煤气、煤烟中毒。
 4.安全乘车、骑车,不准乘坐无证无牌和超载的车辆,不准坐货车。坐车时不把头伸出窗外,不在公路上追车,爬车。下车时,应看清来往车辆,无车辆通过时,再下车。严禁未满12周岁学生骑车上学。
 5.进入冬季,操场、路面等常有结冰的情况发生,不要在冰上行走、嘻闹。上、下楼梯、课外活动等要慢步行走,不要拥挤、奔跑。
 6.冬季大课间已经开始的跑步运动,应该尽量坚持,以增强抵抗力。
 三是加强学校卫生防疫管理。扎实做好冬季流行性传染疾病预防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四是召开全校师生安全会议,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并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架设家校沟通的桥梁,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城关镇八里小学
                                         2013.1.4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