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放射科质量与安全教育、培训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6日

教育主题
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
二、形式
季会、专家讲座、科室学习、自学等
三、内容
1、宣传教育,强化医务人员和病人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意识。
2、放射技术临床应用管理、促进放射安全与管理。
四、方式
1、每天早会由科主任强调放射质量和安全工作要求。明确个人放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2、每季度组织一次放射质量与安全知识讲座。
3、放射安全小组定期召开组织会议传达放射质量和医疗安全管理的最新信息,通报和讲评放射质量和医疗安全检查情况。
4、每位放射科人员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确保放射质量和安全。
五、要求
1、从事放射影像工作的医技人员,必须具备国家规定的资格条件,并经有环保总局组织实施专业及防护知识培训,考核合格,取得放射工作资格证书后,方可从事放射影像工作。
2、按时按计划参国家环保总局组织的“放射防护培训班”,加强理论学习,掌握基本的辐射安全防护知识和自救技能。
3、对新参加工作的医、护、技人员进行系统培训,使他们对设备的工作原理、结构、操作、防护有所了解掌握各种影像技术。
4、邀请省级以上环保部门专家举办辐射安全与防护知识及新技术讲座。
5、技术人员应自觉学习了解和掌握设备的一些常见故障现象,并掌握其排除方法以便在特殊情况下能自行排除故障消除隐患。
6、新设备投入使用前应请设备厂商工程师对技术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内容应包括设备结构、工作原理、操作技术、注意事项、保养要求和故障表现及简单故障的排除。
7、配合医院保卫部门做好防盗、防火和辐射安全管理的培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