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2016年四季度安全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6日

继续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工作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以人为本,建立起长效的安全管理机制,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以质量标准化为基础,推进全员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工作基础,现将四季度安全工作总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在矿业公司冬季安全生产管理中,要以隐患排查为根本制度、现场管理为主要手段,安全质量标准化为管理主线,狠抓“三大体系”建设和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人为本,开展冬季百日安全生产活动,为全年安全工作做好收尾工作。
二、工作目标
1、杜绝轻伤、重伤和二级非伤亡事故。
2、矿领导干部跟、值班无空岗。
3、达到集团公司一级质量标准化标准。
4、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最好冬季“三防”工作。
三、安全管理规定
1、严格执行安全包保制度。班子成员实行安全包班组,职工之间互保联保,以“三铁”手段,严抓细管,彻底杜绝“三违”和习惯性违章,宁听骂声,不听哭声。
2、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值班、下井跟班规定,深入井下一线,亲自排查隐患,超前防范事故,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除不生产、质量不达标不生产、安全没有把握不生产”和安全生产“六不准”,确保四季度实现安全零事故。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严格做到不迟下不早上、不空班漏岗规定。
3、加大隐患查处力度,消灭车辆事故、机电事故、爆破事故、冬季“三防”事故等各项事故,严格查处“三违”行为。
4、每星期安全监察部门组织全矿安全质量大检查、并根据自查情况现场落实整改,并对所查问题进行通报处罚。
5、加大对“三违”人员排查和处理力度。按照矿要求充分发挥班组长兵头将尾的职能,提高跟班队长、班长安全责任心,加大对危险人物的排查,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认真落实职工互保联保工作制度,大力开展反“三违”和习惯性违章活动,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现象,凡查出的“三违”人员一律停工从严进行处理。
6、继续加大质量标准化工作力度,保证生产现场实现动态达标,凡达不到标准的必须停产进行整改。
7、加强机电运输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对机电线路的安全管理,必须保证100%安全可靠;加强各安全保护检查维护,确保安全运行。
8、坚持抓重点、重点抓,对施工地点进行认真研究,充分考虑到各种不确定因素,制定出严密、完善的安全生产措施,确保我矿各项工作能够有序开展。
9、切实做好地面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抓好冬季“三防”工作,加强地面安全监管。
2016-9-1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