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修理厂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7日


5) 使员工能够熟练的使用劳动卫生防护用品,降低职业病危害,预防职业病的发生。
6) 使员工能在突发事故中正确熟练地采取自救和互救措施。
7) )通过各种形式(警示牌、宣传栏、标语等),使员工明确自己岗位存在的危害因素及预防措施,明确在危害发生时的救护措施。
2、 认真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
1)贯彻执行国家及各级政府部门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和制度,及时将有关安全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增强公司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及法律观念。
2)健全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制定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人逐级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负责人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贯彻“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思想,员工在自己岗位上要认真履行各自的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3)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总结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与预防措施,交流安全工作经验,传达安全生产方面的文件,布置有关安全工作,通报安全检查情况。
3、狠抓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安全文明经营,定期进行安全自查,落实隐患整改责任及措施。
1)建立健全经营设备台帐、特种设备台帐、安全设施台帐,定期检修保养,定期检测,确保相关证件齐全。
2)在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场所及可能产生职业危害的岗位张贴警示标志或告知牌。
3)车辆及防护设施要及时保养维护,做好保养维护记录。
4)各种安全消防设施配备齐全、合格有效,操作人员按规定穿戴劳保用品。按规定做好各项工作的安全预评估及审批工作,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救援预案,
并增加预案演练次数,完善预案实战要求,订做各种警示标志牌,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五一”、“十一”、“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前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强安全值班、确保节假日安全。
5)落实好值班、带班制度。加强对安全巡逻工作的领导和管理,调整充实值班巡逻人员,做好对值班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严格值班巡逻记录和交接班手续,防止脱岗。夜间带班人员要增加检查次数,以防重大事故发生。
2015年公司将继续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这个核心思想落实到每一项工作当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切实防范事故的发生,确保公司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

嘉悦汽车维修中心2016年1月1日汽修厂全年工作安排
由于车辆升级更新的日新月异,导致车辆生产技术的不断改良,促成了近代工业的精细配件加工与大量生产,从而引起汽车零配件市场剧烈的竞争,汽车配件所赚取的利润也日趋微薄。根据现有的汽修行业的现状,只有实施有效的管理,运用经济效益最佳的管理方法,使汽修厂所有的资源获得合理的调配与运用。预测汽修市场的增减变动,事前的合理规划,并经全厂员工的积极参与,以达到避免错误,减少浪费,激励士气,达到降低成本创造利润的目的。
一、2014年生产经营目标、营收计划总目标:加强管理,研究创新,扩大营业额,控制成本,创造利润。利用明年新厂房、新设备及汽车维修技术优势,进一步提高修车服务质量和良好维修服务态度,争取圆满完成
公司年初下达的生产考核任务指标。
(1)2014年争取实现外部车辆配件销售额和维修作业工时总收入,比2013年增长3%左右,力争2014年度对外销售汽车配件金额和维修作业工时比2013年增加5万元左右,努力实现突破全年生产营收100万元。材料料采购员必须提前预算计划下一个月及下一季度汽车配件销售数量,提前进行材料采购,保证材料配件仓库常用配件库存量,每月实施存货盘点。明年集团公司明年建立内销销售网,将大幅降低汽车配件采购进货成本。材料价格比外面汽配店更有优势,既是2014年营收的一个新增长点,又可以带支外部一些车辆新客户来我们厂进行维修保养,同时也增加作业工时收入。
(2)全厂员工进用计效工资考核奖惩的人事制度,追踪维修车辆管理生产进度;避免造
成公营车停车维修待料,影响车队营收。
(3)拟派一名机修人员去汽车制造厂学习欧三发动机维修技术。
(4)改善工作环境,照顾员工生活,加强福利措施。
二、安全管理
a. 严格管理生产制度,全力完成安全生产计划目标。
b.严格管理公营车辆来厂维修配件领料制度。
b. 灵活维修技术人员调度,避免维修技术人员闲置。
c. d.加强机具设备维护,强化在职员工培训,提高维修作业效率、车辆维修质量。
d. e.加强防范生产用电、防火、防盗、消防设施建设。
(一)2014年为更好的保障安全生产,制定了“三确保、四早管理”安全工作目标:保安全,保质量,保服务态度。各个车间和班组都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质量、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责任的意识,紧抓安全生产这个环节不放松。“三早”即:早预防、早排除、早
整改,制定周密具体、切实可行的安全管理措施。
(二)严格维修标准,确保工作质量。汽车维修保养工作是客户关注的焦点,是评价一个维修企业水平的重要指标,如果质量上出现了问题,我们无法向客户交待,无法向主管部门交待,也无法和我们自己交待。对此,我们的态度是十分明确的,不论 哪个维修班组,只要在质量上出现问题,我们就要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各修理班组要把工作质量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求过程检验员、进出厂检验员加强对维修环节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