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5安全教育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13日

    2014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镇委镇政府、县教育局和上级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我校始终坚持以确保师生安全为目标,以有效遏制学生非正常死亡为重点,继续加强安全工作管理,指导和协助全镇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有效地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今年下半年,要根据今年的工作计划,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安全责任制,依据校园安全工作无小事的工作原则,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实效,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一、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安全格局。要继续坚持安全不保,何谈教育的理念,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新学期开学初,学校分别签订各种安全责任书,重点是第一责任人要与班主任、学生家长或学生监护人签订安全责任书,班主任与学生签订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确班主任、学生家长以及学生自身的安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安全格局,有效遏制学生非正常死亡事故的发生。 
        二、继续开展安全教育周活动,重点加强防溺水和交通安全教育。各小学、幼儿园要充分发挥安全教育周的作用,加强对学生进行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暴恐、防踩踏、防拐骗、防火灾、防中毒、防地震、防雷击等安全教育。重点加强防溺水、防交通事故教育,有效遏制学生非正常死亡事故发生。 
      三、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不断提高学生安全知识水平。      校园安全工作重点在于防范,防范工作重点在于教育。因此,要充分利用学校的LED屏幕、校园广播、宣传专栏等宣传阵地,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方式和方法宣传安全知识;要通过安全专项培训、校会、班会、团队主题会等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知识水平和防范技能,增强学生的自护自救互救能力。     四、继续开展应急避险演练,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能力。我校要高度重视、以史为鉴,继续开展应急演练,重点是消防应急演练。要根据学校实际,开展防地震、防中毒、防踩踏等应急避险演练。我校将适时组织领导班子对学校开展应急避险演练进行专项检查。每学期至少开展两次应急避险演练。     五、加强校园安全值守,实行上课期间校园封闭式安全管理。 我校要继续完善校园门卫值守制度,加强教师值日值班制度、加强门卫室建设,室内的设备设施要摆放整齐,便于使用,要充分发挥专职、兼职学校保安人员和护校队的安全保卫作用,严守校门安全第一。      
        六、加强安全工作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安全检查采取自查、抽查、明查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进行、教育组对全镇小学、幼儿园的安全检查每个学期不少于两次。我校自查要经常性,重点时候、重点部位要重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消除。对不能及时消除的安全隐患,要分类逐级上报,并采取相应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七、继续开展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活动。 今年8月份推荐杨柑中心小学评选市“安全文明校园”,年底前推荐我校力争参加县级“安全文明校园”评选。     八、根据市教育局的要求,继续指导学校做好校方责任险的 投保工作,化解学校安全风险,确保校园平安和社会和谐稳定。    九、继续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2014年9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