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防火安全教育教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冬季防火安全教育
    三(2)班
    安全第一,健康第一是当今社会的两大教育主题,安全无小事,事事触目惊心,安全意识不可松懈,安全不可麻痹大意,要时刻保持警觉,防患于未然,每位学生都要树立安全至上的理念,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同学们:随着气温的下降,严寒的冬季已经来临了,由于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交通事故和人生伤害事故的多发季节,为了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努力创造使师生满意的安全环境。我今天和同学们谈谈冬以下几个方面问题。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既普及了安全知识,又增强了安全意识。
    一、火灾的预防
    火是人类的朋友,它给人们带来光明和温暖,带来了人类的文明和社会的进步。但火如果失去控制,酿成火灾,就会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同学们要充分认识玩火的危害性和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任何时候都要坚决做到不玩火。同学间还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
    二、着火了,怎么办?
    发生火情,同学们一定要保持镇静,量力而行。火灾初起阶段,一般是很小的一个小点,燃烧面积不大,产生的热量不多。这时只要随手用沙土、干土、浸湿的毛巾、棉被、麻袋等去覆盖,就能使初起的火熄灭。如果火势十分猛烈,正在或可能蔓延,切勿试图扑救,应该立刻逃离火灾现场,马上打 119 火警电话,通知消防队救火。怎样打火警电话? 我也介绍一下(1)火警电话打通后,应讲清楚着火单位,所在详细地址;(2)要讲清什么东西着火,火势情况;(3)要讲清是平房还是楼房,最好能讲清起火部位,燃烧物质和燃烧情况;(4)报警人要讲清自己姓名和电话号码;(5)报警后要派专人在路口等候消防车的到来,指引消防车去火场的道路,以便迅速、准确到达起火地点。发现火警应及时报警,这是每个公民的责任。
    同学们,安全是相对的,危险是永存的,事故是可以预防的,为了我们
    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全体学生时时刻刻崩紧一根弦--生命至高无上,安全教育为每天重点,分分秒秒提高一个意识--安全第一,是家庭幸福的最根本的保障,随时随地地提高一个能力--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安全连着你我他!让我们携手并肩,让我们的生命绽放异彩,让我们生活绚丽多姿,共享安全的阳光,同享安全的欢乐,为构建和谐、健康、活泼的校园氛围而共同努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