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岗位风险识别,我的安全我负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0日

人们常说:生命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只有一次生命,失去了就永远没有了。那么什么是保障我们生命的法宝呢?是安全,安全在我们工作生活中是至关重要。
        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风险总是与我们相伴而行。每个人在工作时都不可能没有风险存在。拿我们库房保管员来说,在操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有:使用电器设备时,可能会发生漏电造成触电;收发料时,物品必须拿稳放妥,以防零件、工具等材料落下,打伤腿脚;库房的材料要定期检查,以防老化,腐蚀等等。所以,我们要时刻有防范风险的安全意识。有了安全意识,才能对于可能发生的风险有所防范,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防患于未然。
        因此在我们工作时,就要先进行岗位风险辨识。上岗前要穿戴好劳保防护用品,对于可能造成事故或风险的每一个细节都要进行认真辨识,做好防范工作,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避免造成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这就要求我们每个员工要掌握相应的安全知识,能意识到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并进行评估,使隐患无处藏身。
        所以,有了安全,才会有美好的生活、幸福的家庭。我们的安全掌握在自己和他人的手中,因此必须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我的安全我负责,企业的安全“我”义无反顾,他人的安全“我”有监督和帮助的责任,他人的不安全行为,“我”有提醒和制止的义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