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让安全奏响幸福的乐章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30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来宾们,大家好!                                                               
    很荣幸能参加今天的演讲活动!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让安全奏响幸福的乐章。                                                               
    说到幸福,人们会想起家人团聚,其乐融融的场景;说到幸福,心中会涌起付出而收获后的成就感;说到幸福,耳畔会响起朋友牵挂的问候……,而这一切幸福的根基是什么呢?是极易忽视,却又重如泰山的安全。大家都知道,安全是一个企业发展最基本、最核心的因素。安全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发展也离不开安全,关爱生命,安全发展是我们恒泰人一直要走的路!                                                               
    铭记他人教训,才能大步前行。2009年2月22日凌晨2点17分,西山煤电集团屯兰煤矿发生了井下特大爆炸事故,74位矿工永远地离开了我们。这一刻,天地无言,江河无语。你可看见,白发的老母抚儿尸身昏厥于地的凄惨;你可看见,美丽的妻子抱夫遗体悲痛欲绝的凄楚。颗颗血泪,声声泣诉,谁能无动于衷。我们痛恨事故的制造者,我们为遇难者及其家属洒下同情的眼泪。但是我们能做的仅有这些吗?不,我们更应再一次警醒,事故是煤矿的大敌,事故是幸福的杀手,                                                                                                                                   
    我们应该敲响安全警钟,绝不能让悲剧再次重演。生命高于一切,安全至关重要。安全对于生命是重要的,对于企业是重要的,对于每一个企业员工更是重要的。它的意义,在于生产装置的稳定运行,在于千家万户的幸福欢乐,更在于保护国家财产的安危!安全知识的贫乏,安全意识的淡薄,安全行为的松懈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那死者的惨状,那亲者的嚎泣,那伤者的痛苦,无不让人触目惊心!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复存在,血与泪的教训已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不要再用生命的躯体去抗击无情的危险,不要让心爱的岗位成为惨痛的记忆!                                                               
    俗话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血的教训一次又一次告诉我们,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一刻也不能麻痹。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对于那些不能复苏的生命,对于那些死者亲人所遭受的无法弥补的身心创伤,“规范行为,珍爱生命”显的是那么的重要。                                                               
    人生道路漫漫长,悠悠岁月需平安。试问朋友们,世界上有哪一个人不愿笑语长在,有哪一个家庭不愿幸福美满,有哪一个企业不愿蒸蒸日上,有哪一个国家不愿繁荣昌盛?安全就如一颗光芒四射的太阳,照亮我们整个人生,安全就如一根长长的纽带,联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                                                                                                                                   
    朋友们,幸福是什么?一万个人可能有一万种回答。但是在煤矿,却有一个共同的认识,那就是,安全是最根本的幸福,没有安全就没有幸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共筑安全的钢铁长城,让生命之花不败,让生命之树常青,在警钟常鸣的轰响中,奏出幸福的华彩乐章!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