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奠基石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这是我国第十二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
    只有树的跟扎的深,大树才能长得茂盛;只有地基打得扎实,大厦才能建的稳固;只有把安全基础工作做到位,才能推动安全工作向前发展,才能保证企业不断地发展壮大。
    然而,在刚刚步入安全月的几天里,几起安全事故却夺走了上百人的生命:6月2日,邵东县周官桥乡司马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 10人死亡;6月3日,吉林省德惠市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禽类加工厂)发生燃烧事故,造成120人死亡。这让我们不禁唏嘘,安全到底何在?这些惨痛的事故,无一不凸现出无良肇事者对生命的蔑视、无一不暴露出无知违章人对制度的淡漠。黑暗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我们要用她来寻找光明,从事故中知道安全可贵,从事故中总结安全教训,是事故留给我们的唯一利益。
    从这些事故我们可以看去,事故的发生都可以归结为安全工作没有做到位、安全基础工作没有落实、预防措施没有得到实施。我们谁也不敢说会一辈子不出问题,但是我们应该有把握:低级的事故不出、可以防止的事故不出,把事故和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从源头上、从根本上减少或者避免事故的发生。
    安全靠什么?安全靠责任心。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在上班的每时、每分里,安全的隐患随时都象凶残的野兽张着血盆大口,盯着我们脆弱的肉体,麻痹的神经。只有安分守已、循规蹈矩、踏踏实实做人做事,强化安全意识,增强责任心,生产的安全才不受威胁。只有增强责任心,安全才有保障,生命才会美丽。
         安全靠人,人必须有一定的安全素质,即道德修养,责任心,业务技能,健康的身体等。
         安全靠企业领导,领导高度重视,舍得投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安全靠制度,用科学的制度规范员工的行为。
         安全靠机制,建立健全奖惩机制,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实行重奖中罚。
         安全靠管理,建立安全管理体系,重视过程控制,实现规范化管理。
    “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因为正是“安全”保持着我们企业高速、迅猛的发展态势,也正是“安全”让我们企业不断的走向发展壮大。
                                                 罗启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