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厂安全演讲稿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8日

拒绝侥幸心理,安全牢记心中                                                                                                                               
    想要成功的事业吗?那你必须是安全的。                                                               
    想要幸福的家庭吗?那你必须是安全的。                                                               
    想要美好的人生吗?那你必须是安全的。                                                               
    安全就如丝线,把我们一个个美好的愿望编织在一起,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                                                               
    曾几何时:                                                               
    “宝贝,看好脚下的路哦!”,这是母亲在我蹒跚学步时悉心的关怀; “孩子,当心路上的汽车呀!”,这是父亲在我骑车上学时身后的叮咛; 曾几何时:                                                               
    “要注意安全啊!”这是离家后每次打电话回家,父母唠叨不完的嘱咐; “时刻注意安全!”这是走上工作岗位后 公司领导最语重心长的教导; 安全 贯穿 影响了我们的一生。安全是生命的基石,安全是幸福的阶梯。安全是生产的前提,安全是效益的保障;如果失去了安全,一切都将轰然崩塌,化为乌有,一切都将没有意义。                                                               
    自参加工作以来,经过公司各级 各岗位 各种形式的 安全教育,我对安全的认知 不断深刻 深化,对安全的重要性 和 安全存在的问题 也不断的思考着。                                                               
    我时常想,一次次灾难,一起起事故,究竟是什么鲸吞了我们的安全?我认为,隐患,正是扼杀安全的癌细胞--就象我们的身体一样,癌细胞可能在任何时候,以任何种类,在我们身体的任何组织 或器官中悄然滋生,如果忽略了它,它就会生长成毒瘤,最后酿成无可抵制、无法挽回的灾难。那什么是 最大 最严重的 安全隐患呢?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可以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分析,没有固定结论,没有标准答案。而我认为 最大的隐患就是人们的侥幸心理。心存侥幸,觉得血与泪的惨剧离自己很远,绝不会降临在自己身上,于是乎,造成安全意识的淡薄,对安全学习消极懈怠,对规章制度淡漠疏忽,对违章操作麻痹大意,它是所有悲剧的始作俑者!是它 制造了一起又一起的灾难。朋友,你是否觉得无意间 一次疏忽不算什么,你是否认为偶尔的 一次违章不会有事,那么,请你想一想,它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生命之轻,                                                                                                                                   
    怎能承受的起?常言道: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我们想一下,心存侥幸而忽视安全 难道不正是自作孽的开篇序曲吗? 想必在座的各位同事比我知道的事故案例还要更多,有多少血淋淋的事故,让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 失去欢笑而支离破碎;让无数个年迈的父母 白发人送黑发人 而痛不欲生;让无数个贤慧的妻子 失去心爱的丈夫 而肝肠寸断;让无数个可爱的孩子 变成孤儿 而凄惨一生。一次伤害,一片血泪.那一个个绝望无助的眼神,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哭喊,难道这教训还不够铭心刻骨吗?这一切无不告诉我们,谁若心存侥幸,忽视安全,谁就将付出最最惨痛的代价!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 就将是永远的遗憾。家人盼望的是平平安安的团聚,我们不能让父母双亲 斑白的双鬓 再添一缕愁绪,更不能使孩子 稚嫩的生命 受尽风雨的侵袭。我们承担着父母的希望和孩子的未来,我们肩负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生活不允许让我们出一丝一毫的差错。所以,我们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拒绝侥幸心理,安全牢记心中!在日常工作中,如果 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 严格遵守安全规程,自觉穿戴好防护用品,按章作业,及时发现 消除安全隐患……等等,我们就可以将安全把握在自己手上!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吧!  这是为我们自己的生命、自身小家着想,也是对企业,我们大家庭生存发展的需要。                                                               
    安全牢记心中,是我们自我保护的宗旨,安全牢记心中,是抵御事故的防火墙。杜绝违章、消除隐患、时刻警惕、安全生产,是你、是我,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养成一举手,一投足都注意安全的良好氛围,将安全制度 措施 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