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在心中 质量在手中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6日

安全和质量对我们企业来说,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小的方面来看,质量和安全直接关系到每一位职工的切身利益和生命,从大的方面来看,安全和质量关系到整个企业的形象、效益和生存发展。
安全与危险只是一瞬间,安全来不得半点麻痹和放松。所有的危险隐患时刻都在我们周围,我们只有真正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时刻做到“安全在我心中”,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才能真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防患于未然,但从事故分析结果上,我们却又总能见到这样的事实:行车歪拉斜掉,工字轮没有固定好,吊具没有放在安全位置等等。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会再有回来的时候。家人盼望的是平平安安的团聚,我们不能让父母双亲斑白的双鬓再添一缕愁绪,更不能使孩子稚嫩的生命受到风雨的侵袭。我们承担着父母的盼望和孩子的依赖。生活不能让我们出一丝一毫的差错,我们所负的责任在肩,这是我们所不能推卸的,所以在我们工作的环境中要形成“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很安全”的安全氛围。这是为我们自身生命着想,更是企业生存的需求。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当中,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将安全把握在自己手上,进入现场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及时发现消除不安全隐患……等等,就可能保证自身的安全。朋友们,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吧! 
质量是每一名职工应当牢固树立的意识,质量在我心中--表明质量是人控制的。我就从“人的责任心”来论述质量在我手中这个观点。我认为:不管在什么情况和条件下,人的因素是第一位,人是管理机器的主体,人决定质量,而非机器决定质量。质量也是一种责任心的培养。实际上,我们都知道,产品质量是我们每一个职工干出来的,而不是质检员检出来的!因此应该提高职工的业务素质,把产品质量深入到每个职工的心中。严把质量关,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假如我是一名质检员,产品在我这里验收不合格,就不能流到下道工序。举个例子:上班了,假如我接班后继续生产,产品质量出现问题,经过分析是上个班留在机器里的产品,不是我生产出来的。但责任应该是我的,我应该承担,为什么呢?因为我应该去检查!假如我检查了,就会把不合格的产品按程序处理。这是我的工作没有做到位
我们都是企业的主人,企业的发展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企业的发展而工作,企业提供我们懒以生存的经济来源,假如我们不用心工作,将是自毁长城,自挖墙角,自断后路。从这个意义上说,企业和我们个人的命运就把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把握质量就是给企业添砖加瓦,就是把握自己,把握未来。每一位员工都要视责任如泰山,视产品在手中,质量在心中,细节在精益求精中,真诚在每一道工序中,让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这一观点用脑、用心溶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去,让我们加工的工件精益完美,让时间磨损不了优良的质量,让企业因为质量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充满生命和活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