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树立安全意识 平安度过夏天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31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发言的主题是:树立安全意识,平安度过夏天。不知不觉间夏季已经到来,随之而来的一些安全隐患也出现在我们身边,下面我给同学们提示一下夏天我们应注意的一些安全问题:
第一,关注课间安全。夏季炎热我们穿的衣服都比较薄,稍微摔倒就会把皮肤蹭破,造成流血和疼痛。请同学们在课间不跑闹,不做剧烈的活动,避免发生各种伤害事故;上下楼梯靠右走,做到“右行、礼让”;不攀高,不拥挤,不抢道;不在教学楼内拍球,踢足球一定要到足球场范围内。在集体活动中,自觉服从老师统一管理,不打闹、不随意离开集体。
  第二,防中暑。夏天容易出汗,所以一定注意多喝开水。大量出汗后,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夏天不要长时间暴露在烈日下,也不要把空调温度调得过低,室内外温差太大易加重中暑,在室外活动时尽量多喝一些水。 
夏季黑夜时间短,天气炎热,同学们的睡眠不足,午睡能够有效地补充睡眠,避开中午高温期,减小中暑的可能,不仅对健康有益,而且能够保障有充足的精力投入学习。
  第三,卫生饮食健康。夏季气温逐渐升高,是各种病菌繁殖与传播的高峰期。我们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用除菌香皂洗手。厕所是细菌最多的地方,我们一定要保证厕所卫生,便后及时冲水,不在厕所里长时间逗留玩耍。
不吃生冷、不清洁食物,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少吃各种油炸、烧烤食品。少喝各种冷饮,多喝白开水。剧烈运动后,不要急于喝水。如有身体不适等情况要及早报告老师。
相信同学们一定都能够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夏天。
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