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处作业吊篮安全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3日

使用                        型高处作业吊篮(以下简称吊篮),除遵守建筑工地有关规定外,还应严格按本协议执行。
一、 使用吊篮人员均应身体健康、精神正常,经过安全技术培训与考核,执有操作证方可上岗,非指定人员不得动用吊篮。
二、 吊篮屋面悬挂装置安全齐全、可靠、稳定;旋转丝杠使前轮离地,但丝杠顶端不得低于螺母上端,支脚垫木不小于4×20×20厘米。配重压铁;H-H标准型24块(600公斤),加长型42块(1050公斤),不得短缺。
三、 吊篮严禁超载使用,额定荷载3米篮500公斤,4米篮450公斤,5米篮400公斤,6米篮350公斤。
四、 工作前必须检查:
1、 前列二、三项。
2、 所有联接件齐全、牢固、可靠;无丢失损坏。
3、 提升机穿绳正确;钢丝绳无继股、无死结、无硬弯,每捻距中断丝不得多于4根;钢丝绳下坠铁齐全、离地。
4、 安全锁无损坏、卡死。动作灵活,锁绳可靠;严禁将开锁手柄固定于常开位置。
5、 电气系统正常,冲顶限位行程开关灵敏可靠,位置正确。
6、 每次使用前均应在2米高度小空载运行2-3次,确认无故障方可使用。
五、 每次吊篮运行只能由一个人控制,在运行前提醒篮内人员,并确定上、下方无障碍物方可运行,下行时特别注意不能碰到坠绳铁。
六、 上吊篮工作时必须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严禁酒后上吊篮作业。禁止在吊篮内吸烟;进行电焊作业时应严格对钢丝绳及电缆作安全防护并禁止利用吊篮作接地板;禁止在篮内用梯子或其他装置取得较高工作高度。
七、 吊篮任一部位有故障均不得使用。应请专业技术人员维修,使用人员不得自行拆、改任何部位。
八、 不准将吊篮作为运输工具频繁垂直运输物品。
九、 雷、雨、大风(阵风5级以上)等恶劣天气不得使用吊篮,应停置地面。
十、 雨天、喷涂作业和吊篮使用完毕时,应对提升机、安全锁、电器箱进行遮盖。下班后切断电源。
十一、 操作人员在施工过程中,不允许从吊篮向外攀爬和向楼内跳跃。
十二、 设备使用方应按建筑施工安全规范划出安全区,假设安全网。
设备使用方在使用吊篮前应仔细阅读说明书,遵守其各项条款之要求与规定及安全操作规程和本协议。因吊篮本身质量问题造成事故由出租方负责。由于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发生事故由承租方负责。
本协议一式两份,经双方签字盖章生效。

承租方:                                          出租方:

     (签章)                                           (签章)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