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施工总分包安全管理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1日

        6、乙方在安排施工人员进行作业前应履行安全交底手续,乙方承担其现场施工人员未接受或未执行安全交底或安全交底与现场实际情况不符即进行施工作业所引发的全部法律、事故后果及经济损失,由此给甲方造成的经济损失由乙方承担。
        7、乙方人员需使用甲方垂直运输设施时,必须无条件服从甲方有关管理制度和现场人员的管理,因乙方未执行甲方管理制度而发生任何事故由乙方承担全部责任。
        8、乙方必须自行每日对施工区域进行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巡查,及时纠正自身施工人员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行为,并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查处。
        9、乙方应执行班前安全教育制度,并做好跟踪检查管理工作。乙方所有班组每班施工前必须进行班前安全教育,全体人员当班施工人员必须参加并履行签字手续。安全教育应针对各班组专业特点和作业条件进行,每次活动应简单重点记录当班作业内容及安全注意事项,不能以布置生产工作替代安全活动内容。乙方应安排专人对各班组班前安全活动负责抽查、指导、管理。
        10、甲方有权要求立刻撤走现场内的任何乙方队伍中不遵守、执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发布的安全条例和指令的人员。
        11、乙方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有效证件上岗,乙方应定期并不少于每月一次组织对其现场特殊工种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和教育。
        12、乙方需教育并有义务监督乙方人员爱护现场由甲方配备的消防器材,乙方人员不得私自挪用或破坏甲方现场消防器材。以上事件一经查实,甲方有权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
        13、乙方在施工现场的一切生产性动火必须由持有合格证件的人员操作,在动火前必须到甲方项目部安全管理机构办理动火许可手续,按要求采取预防措施、配备看火人员。乙方承担人员无证动火或未按要求采取预防措施、配备看火人员所导致事故造成的一切后果。
        14、乙方必须认真遵守国家、工程所在地政府/建委等主管部门颁发的有关治安、消防、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及条例,乙方自愿严格按甲方消防保卫制度以及甲方施工现场消防保卫的要求组织施工。
        三、现场文明施工及其人员行为的管理:
        1、乙方自愿遵守甲方的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各项管理规定,按甲方的要求进行现场布置。
        2、乙方应采取一切合理的措施,防止其人员发生任何违法或妨碍治安的行为,保持安定局面并且保护工程周围人员和财产不受上述行为的危害,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和费用均由乙方自己负责。
        3、乙方应无条件配合甲方采取的防扰民、防噪声、防空气污染、防道路遗洒和垃圾清运等措施。
        4、乙方自愿严格执行甲方保卫制度、门卫管理制度,工人和管理人员要举止文明、行为规范、遵章守纪、对人有礼貌,严禁班前、班中喝酒或寻衅闹事。
        5、乙方人员入场前自愿根据甲方的安排为所有入场人员办理《出入证》,否则甲方有权拒绝未办理证件人员进入现场。
        6、甲方在现场为乙方提供垃圾堆放地点,乙方负责把自己在所有工作地点的垃圾每天清理并运往上述指定堆放点,再由分包合同约定方负责安排外运(分包合同未约定的,由垃圾产生者负责清运),乙方应保证其作业点工完料清。建筑物内的施工垃圾清运乙方必须采用封闭式容器清理,严禁凌空抛撒。甲方有权对乙方未按以上要求实施的现象惩罚,因以上原因导致外部罚款等一切后果均由乙方承担。
        7、乙方有责任和义务教育和监督员工保护好现场的临水设施,如现场的给排水管道、阀门、消火栓、消防水龙带、水龙头、阀门井、污水井、沉淀池、雨水篦子等。
        8、生活后勤管理,乙方应配备专(兼)职生活后勤管理员(该条若乙方人员不在我方区域内住宿,则取消)
        8.1、乙方应定期对生活区住宿人员进行安全、治安、消防、卫生防疫、环境保护、牻煌ǖ确煞ü娼逃?犜銮科浞ㄖ乒勰睢??乙方自愿建立健全安全保卫、卫生防疫、犗馈⑸钌枋┑氖褂谩⑽藓蜕罟芾淼雀飨罟芾碇贫取?
8.2、乙方自愿遵守国家、工程所在地政府/建委等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对生活区进行管理,同时对甲方及其上级的各项管理制度无条件执行。
        8.3、乙方不得私自安排与本工程无关的人员在生活、生产设施(含工程项目现场内乙方自建设施)内居住,未经甲方书面批准乙方不得在职工生活区域内存放油漆、稀料、氧/乙炔气瓶(无论瓶内是否有气)等易燃易爆品。乙方所有人员不得在甲方指定的地点(食堂)之外以任何方式私自烧饭,乙方自愿及时为乙方所有员工提供热水。
        8.4、乙方自愿建立生活区卫生管理制度,落实专人保证生活区内每日清扫不少于二次、生活垃圾及时运至甲方指定地点存放。严禁向污水井、雨水篦子倾倒剩饭、垃圾等易堵物体,严防下水管道堵塞。
        四、双方约定的其他事项
        1、
        2、
        3、
        主体施工方(公章):                    专业施工方(公章):        
              委托代表人:                           委托代表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建设方(公章):                               
               委托代表人: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