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爆破安全管理评价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25日

 1概述

  简要介绍爆破器材仓库设置及爆破安全管理基本情况。

  2爆破器材管理评价

  对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程、标准等有关规定,针对从事爆破作业单位的证照情况、爆破器材管理人员的证照情况、登记档案和检测、评估报告及监控措施、存储、运输、领退等管理制度的建立与执行等情况进行评价。

  3爆破安全距离评价

  对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程、标准等有关规定,根据矿山所采用的爆破作业方式,爆区周边地形、地质、地貌等相关条件及建构筑物特点,分别针对爆破震动、爆破冲击波、个别飞散物和爆破器材仓库的安全允许距离及爆破安全影响范围内的建(构)筑安全性进行评价。

  4爆破作业安全性评价

  根据爆破说明书或爆破设计对现场爆破作业实际采用的装药、填塞、起爆方法、避炮设施、爆破警戒与信号、爆后检查、盲炮处理和爆破记录等作业环节的安全性进行评价。

  5评价结论

  对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程、标准等简要地写出评价结论。

  6整改意见及安全对策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与安全对策措施。

<!--内容关联投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