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道化学火灾、爆炸指数评价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21日

  道化学公司的火灾爆炸指数方法的基本概念

  该方法是对工艺装置及所含物料的潜在火灾、爆炸和反应性危险逐步推算和客观评价,其定量依据是以往事故的统计资料、物质的潜在能量和现行安全防灾措施状况。

  道化学火灾、爆炸指数评价法的特点

  道化学火灾、爆炸指数评价法是较为成熟、使用面最广的评价方法。基本上所有的国家都有企业采用这种方法进行化学品的危险性评价。它为化工企业的生产、贮存、运输等方面的安全问题提出一个十分有效的方法。

  另外,我国的易燃、易爆、有毒类危险源的评价方法也是在充分吸收道化学评价法优点上,考虑到中国国情而改造的一种评价方法。

  道化学火灾、爆炸指数评价法的适用范围

  适合化工生产系统,主要用于评价贮存、处理、生产易然、可燃、活性物质的操作过程的潜在损失。

下一篇: 安全评价规范
上一篇: 风险评价的方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