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粉尘爆炸特征和预防措施探讨

文档作者: 张二强 张礼敬 陶刚 李源        文档来源: 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6年05月19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328.10 K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328.10 K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随着现代工业的发展,粉末技术得到了广泛应用,使得粉末产物日益增多。许多粉体加工企业对粉体的相关危害知识没有深刻的认识,这些物质在安全生产、储存、运输和应用过程中,安全管理比较混乱,没有做到很好的防护,缺乏必要的防火防爆设施,再加上操作人员思想上的麻痹大意。粉尘爆炸的危险性大大增加,粉尘爆炸的事故也频繁发生。粉尘爆炸具有很强的破坏力,往往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严重损失,已经越发成为工业安全不可忽视的重要问题。本文从粉尘爆炸的基本特征出发,论述了粉尘爆炸的机理、条件、特点。根据粉尘爆炸需要的条件,从可燃物、助燃物和点火源三个方面,提出了在实际生产中,预防粉尘爆炸的一些具体措施,以期指导安全生产。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