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复杂环境下地铁施工安全风险自动识别与预警研究

文档作者: 丁烈云1 2 周诚2        文档来源: 1.东北大学 2.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工程管理研究所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8年03月06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1.19 M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1.19 M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在地铁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中,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是施工安全风险信息采集与利用不充分,施工全
过程安全风险控制仍是一个“黑箱”控制。将信息技术用于地铁工程施工安全风险控制,主要包括: a. 针对施工前安全风险识别,提出利用计算机技术从工程图纸中自动识别施工安全风险的新方法,从而提高地铁施工安全知识的积累、共享和重用; b. 针对施工中安全风险预警,提出地铁施工安全风险信息融合与时空耦合的预警方法,有效支持动态定位和跟踪危险施工工序及部位; c. 针对高风险特殊区段施工,开发集自动监测、实时预警于一体的地铁施工安全集成控制技术,将预警信息及时发送给现场施工人员,便于及时有效的采取施工控制和应急措施,保障施工安全。本研究成果在全国多个城市地铁建设中成功应用。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