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浅谈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管理

作者:佟佳洺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6日

摘要:近年来,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管理问题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研究其相关课题有着重要意义。本文首先对相关内容做了概述,分析了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建设的进度管理问题,并结合相关实践经验,分别从施工质量管理、安全管理以及成本投资等多个角度与方面,对该课题展开了研究,阐述了个人对此的几点看法与认识,望有助于相关工作的实践。

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管理

1前言

作为一项实际要求较高的实践性工作,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管理的特殊性不言而喻。该项课题的研究,将会更好地提升对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问题的分析与掌控力度,从而通过合理化的措施与途径,进一步优化该项工作的最终整体效果。

2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建设的进度管理

在进行发电厂的工程建设的过程中应该根据其工作管理进行建设。发电厂施工进度的管理是整个施工项目管理中的重点控制目标之一,对于保证施工如期完成.实现资源的合理供应,节约工程成本具有重要的意义。施工的进度管理应该是建立在以项目经理为首的进度控制体系中.各承担施工任务者和生产管理着都应承担进度控制目标,对进度控制负责。在开工之前要根据工程合同以及相应的工程计划,合理的进行工程组织以及相应的资源调配.编制出工程进度计划网络图,对施工的整个过程进行合理科学的调整和优化。在施工现场条件是不断变化的.实际进度和计划的进度总是会有一定的变化,因此为了保证工期的如期完成.必须对工程进行科学动态的跟踪管理,及时调整原有的进度。对垃圾焚烧发电厂进度的控制应该从总体上进行控制,包括设备、材料以及相应的技术供应等方面进行.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进度控制目标。确保在施工现场设备材料和相应的技术能够得到及时的供应,确保充足的资源配置和投入。制定科学的施工方案。保证强有力的内部和外部的协调能力.最大限度的保证全体施工人员的积极性,保证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3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的施工质量管理

对于施工企业来讲,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至关重要.这直接影响着企业的经济效益,以及发电厂的正常使用。因此建立健全的施工质量体系是一项极为重要的质量管理工作.要有明确的质量目标和质量参考标准.保证整个施工过程中的质量管理工作纳入完全的控制之中。垃圾焚烧发电厂是一项复杂的工作.正对发电厂在建造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做好预先的准备,确保施工过程的质量管控.施工过程中出现任何的质量问题要立即停工进行检查.保证每一道工序都符合质量标准,出现问题及时的解决问题.不能把上一个环节出现的问题带到下一个环节当中去。另外还需要加强关键工序的控制工作.对于特殊的工序要进行严格的监督,最终保证整个工程的高质量。

4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建设的安全管理

在工程建设的过程中零事故是安全管理的重要目标.因此在施工的过程中要充分重视安全管理工作。要求每一个职工都要经过安全教育才能进入施工的现场.保证进入施工现场必须佩带安全帽。

所以员工在进人主厂房的楼梯前。必须要佩带安全带。施工单位要保证每周进行召集安全负责人和项目经理进行安全工作的回报.时刻掌握每周安全管理工作.学习安全的规范,保证每周有一个安全的话题。重视起重机械的安全状况.进行现场的起重机械必要符合标准,司机必须要有安全合格的证件。如果在施工现场出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现象,必须立即停止施工.并及时通知安全管理部门进行处理。安全部门要对出现隐患的事件进行详细的分析.主要负责人要停工进行安全知识的学习。按照施工教育制度的要求,应该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合理的施工方案,现场的组合要保证切实合理,不能盲目施工,保证施工顺序的准确性。完善规范奖惩制度.对于违规的人员要进行批评教育。如果情况严重的要进行开除。特殊工种一定要保证持证上岗。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要保证按相应的规程进行。对施工现场所使用的机械要进行定期的养护和核查.并且随着做好记录。施工现场的消防器械要健全.对于施工现场的各种保护工作,要严格按照相应的标准给予落实。

5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建设的成本投资

在项目的投资阶段进行投资的估算工作是当前进行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建设的重要阶段。也是进行项目决策的重要阶段。发电厂工程建设成本投资的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着整个工程的正常进行的基础。如果完全脱离实际情况去进行成本投资.那么将不会真正控制整个工程建设的成本。因此在进行成本投资的核算是,要求设计单位以及相应的咨询单位应该能够做到从实际出发,以严谨的态度进行核算.保证成本预算的准确性。要做好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建设的成本投资应该做好以下几个具体的工作:(1)首先专业的成本计算人员要了解工程的设计方案.这样在进行预算成本时能够有一个参考的标准。做到投资估算具有较强的准确性。(2)高度重视投资估算工作,土建工程的投资估算不能简单的以及单方指标乘以面积进行.因为发电厂的主厂房的造价非常高.几乎占据整个土建工程的90%以上.所以应该尽量以工程的数量进行计算。附属设备的造价一般是按照工程的数量进行。而设备和安装工程的投资估箅也要进行合理估算,因为设备投资的比重也比较大.尽量保证成本投资估算的准确性。在工程建设的决策阶段.这个时候的设计方案相对粗略。而方案设计人员的很多的构思并没有在图纸上很好的展现出来.那么在进行工程数量的计算上.应该要求设计人员与相应的经济专业人员进行密切的配合.保证工程技术计算人员对工程数的计算大致准确,没有较大的误差.最终保证成本预算的准确性。项目成本的核算是对施工中各种支出的费用和成本进行详细的河段,因此必须建立完整的核算体系。正确收集各种成本的数据.逐步进行分析.查明成本节约和超支的原因,寻求进一步降低成本的方法.随着做好记录工作.随时掌握好项目的成本情况,通过采用相应的措施。防止严重超支的现象的出现而影响企业的经济效益。

6结束语

综上所述,加强对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管理问题的研究分析,对于其良好实践效果的取得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在今后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管理工作过程中,应该加强对其关键环节与重点要素的重视程度,并注重其具体实施措施与方法的科学性。

[1]陈希.垃圾焚烧发电厂消音器管道固定方式思考[J].才智.2017(11):60-62.

[2]金玉,杜宗伟,郑炜亮.沈阳市垃圾发电可行性项目分析[J].农业网络信息.2016(21):88-89.

[3]王西洋.垃圾焚烧发电:中国的新能源之路[J].中外企业家.2017(01):115-116.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