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湿法烟气脱硫中石膏雨的形成及其控制措施

文档作者: 郭彦鹏 潘丹萍 杨林军        文档来源: 东南大学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8年11月26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523.48 K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523.48 K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的燃煤电厂在取消烟气换热器(GGH)之后, 石膏雨现象变得严重, 对
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深入分析了石膏雨的来源、形成过程及影响因素, 介绍了几种常见且具有一定工业应用价值的石膏雨解决方案, 并结合各方案的工程案例讨论了各自的优缺点, 为燃煤电厂湿法脱硫系统改造提供借鉴。同时指出, 对当前的脱硫工艺进行优化以及开发适合我国国情的新型湿式电除尘器设备, 对于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具有前瞻性意义。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