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UF6泄漏事故分析

文档作者: 范育茂 覃锐 高起发        文档来源: 环境保护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8年01月07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268.89 K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268.89 K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作为铀燃料富集过程的中间物质,UF。被广泛地应用于铀转化厂、铀富集厂和核燃料元件厂。由于其化学性质活泼,且兼有放射性辐射和化学危害,故需要对UF6泄漏事故予以高度重视。本文介绍了uF6水解反应过程,分析了UF。意外泄漏情况下可能的释放类型、途径和扩散特征。结果表明,事故情况下uF6的释放不是简单的被动扩散过程,需要采用特定的大气扩散模型才能对其事故后果或影响进行较为准确的分析和评估。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