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氧乙烷合成乙二醇的研究进展

文档作者: 崔小明        文档来源: 中国石化北京燕山石化公司研究院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7年01月09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1.83 M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1.83 M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介绍了环氧乙烷合成乙二醇的主要生产方法, 包括以壳牌、联碳化学公司以及Halcon- SD 公司为代表的环氧乙烷直接水合法, 环氧乙烷催化水合法和碳酸乙烯酯法, 后两种乙二醇生产方法是目前国内外研究开发的热点。催化剂体系是催化水合法工艺的关键, 重点介绍了国内外各主要公司对催化剂体系的研究进展及使用效果; 碳酸乙烯酯法分为乙二醇和碳酸二甲酯联产法以及碳酸乙烯酯水解法, 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各主要公司对该技术的研究进展, 包括工艺流程、催化剂体系等方面。将3 种乙二醇生产方法进行技术经济比较, 结果表明, 催化水合法和碳酸乙烯酯法在原料消耗和能耗方面占优势。并对我国乙二醇生产工艺技术提出建议。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