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国地下工程安全风险管理的现状问题及相关建议

文档作者: 钱七虎 戎晓力        文档来源: 解放军理工大学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8年03月03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814.25 K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814.25 K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地下工程建设具有投资大、施工周期长、施工项目多、施工技术复杂、不可预见风险因素多和对社会环境影响大等特点,一项高风险建设工程。建立风险管理制度,对拟建和在建的城市地铁工程项目进行风险评估,继而进行风险控制十分必要,并应扩大到整个地下工程建设领域。主要论述地下工程安全风险管理的现状和地下工程安全风险管理实践中的问题,这些问题包括:(1) 缺乏规范的安全风险管理体系;(2) 工程安全风险管理责任主体不够合理,安全风险管理经费不到位;(3) 工程安全风险管理专业队伍不够规范,专业水平参差不齐;(4) 风险管理相关技术规范、标准不符合目前地下工程发展现状;(5) 缺乏合适的信息化安全风险管理平台。针对我国安全风险管理实践中的问题,提出4 条建议:(1) 加强针对地下工程安全风险管理的法规建设工作;(2) 推行安全风险管理计划,将安全风险管理作为地下工程建设管理的一个必要组成部分;(3) 安全风险管理要有基于信息化技术的风险管理和预警决策支持系统;(4) 加强地下工程安全风险管理、重大事故预测预报以及防治技术的研究。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