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安全管理浅谈

作者:邹爱军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4月07日

2 安全活动和培训

(1)通过制定安全活动计划,组织员工参与到安全管理中来。在项目开始前,项目安全部门根据项目特点和时间段,制定趣味性强,参与性强,有较大教育意义的安全活动,如安全知识竞赛、消防演练、安全文稿征集等活动。安全活动的进行,打破了死板的教条主义,能更充分的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在活动中,员工更能够有效接受和理解各项安全规定。安全活动现场见图4、图5。

        
图4 二分公司浦东Intel项目部参加消防演练                      图5 二分公司浦东Intel项目部参加安全培训

(2)要充分响应公司的号召,在重要时间段和重大节假日期间,让所有员工都参与到安全生产的自查自纠工作中来,绝不可仅仅成为只有管理人员内部进行的一项任务,要扩大各项自查自纠工作的影响力和作用。
(3)项目上适当进行各项体育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进行,可以有效增进项目管理人员和一线施工人员的融合和了解,能够极大程度上的促进项目内部的团结,让所有员工了解到互相支持和配合的重要性,加强所有员工的主人翁思想。员工活动见图6、图7。

      
图6 分公司经理与员工进行篮球比赛                              图7 分公司经理与员工进行足球比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