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环境保护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01日

公司环保设施完好,手续齐全,排放达标。淘汰老旧、污染严重的、技术含量低的设备,采用机械化、密封化,自动化设备生产,改进原有工艺、提高生产效率,减少环境污染,采用先进的环保设备、设施、技术、治理轻微的环境污染。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家和化工行业有关的环保法律法规,结合我公司环境保护管理的实际,明确了职责,规范了管理。
一、企业新上的重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率达到100%。与此同时,在环评质量上,通过多次与环评单位交流、座谈,提出改进意见,在保护目标和保护重点的准确性、环保措施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环境监测监理和管理计划的科学性及可操作性等方面都得到明显提高。
二、坚持环境保护从源头抓起
1、挥发性原料、产品的储存必须采用密闭设施,储罐必须设置呼吸阀、压力调节装置或采用内浮顶储罐,原料、产品装卸要采取回收处理措施,减少废气排放。
    2、对散发异味污染物等化工异味的设施必须采取密闭处理,并对异味污染物采取净化回收措施处理,以达到企业厂界外无化工异味的要求。

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落实环保规定:
1、是根据环保设计要求制定环境保护行动计划、培训计划、监测监督计划和管理计划。
2、是对参与环境监测监督和管理的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其业务熟练、基础扎实。
3、是落实环保措施和制定环保管理制度,责任到人,加强操作规程管理,确保污染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转。
4、是在项目生产后,进一步细化了环保措施,其中对废气的处理、废水的处理等多方面制定了细化措施。
三、环保宣传与培训
1、关于环保宣传从1997年起,每年的“六?五”环境日都采取各种形式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如张贴宣传标语,组织讲座、座谈会和交叉检查。近几年,在宣传的规模和深度上又有了较大提高,从开始的中层领导到各基层班组长。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我公司干部员工的资源意识、环境意环境保护意识和自学保护环境的意识普遍增强。
2、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环保培训,在环保培训方面,主要做法有:集中式培训和现场操作相结合,走出去培训和请进来培训相结合,普及性培训和专题培训相结合。
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了广大干部员工的环保业务知识和技能。
四、环保节能
1、合理利用资源,降低能耗
加强生产技术和设备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能源,提高原料、能源利用率,不产生或少产生废弃物。凡是通过检修、更换设备能够解决污染问题的,要及时停产检修、更换设备。
2、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实现达标排放
公司的产品其生产工艺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和规程,科学、合理、环保、节能,污水、废气、噪声的排放经环保部门监测都能做到达标排放。我公司从无环境污染事故和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也从无拖欠排污费现象。
五、其他相关措施
1、化工生产要坚持精神政策,原料优质优价,以提高经济效益,减少排污。发展先进包袋、贮运技术,减少原材料流散。
2、发展隔声、防声、消声等噪声控制技术和设备;发展减振等专门技术和装置。

3、化工企业的绿化要选择适合本厂特点的花草树木,以净化空气和美化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