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雾霾原因及防治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28日

天气形成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自然原因
          一是这些地区近地面空气相对湿度比较大,水汽条件较好,  
        二是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风力较小,大气层比较稳定由于空气的不流动,使空气中的微小颗粒聚集,漂浮在空气中;
          三是天空晴朗少云,有利于夜间的辐射降温,使得近地面原本湿度比较高的空气饱和凝结形成雾。
          人为原因:地面灰尘大,
             汽车尾气是主要的污染物排放,近年来城市的汽车越来越多,排放的汽车尾气是雾霾的一个因素;工厂排放大量的烟尘; 冬季取暖排放的CO2等污染物,建筑工地产生的污染。
        危害
        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对大气环境、人体健康、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一)危害人体健康。老慢支、肺气肿、哮喘、支气管炎、鼻炎、上下呼吸道感染等常见的呼吸道系统疾病,
        (二)影响交通畅通。能见度降低,引发交通危害。
        (三). 造成大气污染,大量烟,尘等微粒悬浮而形成的浑浊现象。使大气浑浊,视野模糊,能见度恶化。
        措施:
        1.政府出台强有力的法律法规,加强管理。
        2.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较快产业升级,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淘汰高耗能,高污染产业。
        3.能源结构调整,提高能源利用率。
        4优先发展公交,整治交通拥堵,提高汽车尾气的排放标准,停车熄火,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提倡步行等绿色出行。
        5.冬季集中供暖。
        6.将重度污染的企业迁至郊区分散布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