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玻璃钢酸雾吸收塔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2月02日

        在工业企业中,伴随酸洗、电镀和化学分析等工艺过程的进行,往往要产生各种各样浓度不同含酸气体,WYB型酸雾吸收塔是净化含酸气体的良好设备。具有下述优点:
        1、净化效率高达95%。
        2、耐腐蚀性能强,经久耐用。
        3、噪声低,降循环水泵外,再无转动部件。
        4、风阻小,一般在196--294Pa,(20-30毫米水柱)范围。
        5、空塔速度高,体积小。
       
        净化系统
        吸收塔是利用相对流动的水和含酸气体之间的扩散吸收等现象,进行两者之间的质交换。大的喷淋强度和众多的填料增加了两者之间的接触,足够的喷淋高度,可以保证含酸气体在塔内有足够多的停留时间,鉴于上述困素,所以本吸收塔能获得高于其它净化设备的净化效果。
       
        构造及说明
        吸收塔由塔体(含蓄水槽)、填料、喷淋装置(含循环水泵)、脱水层等四个部份组成,具体的构造。
        1、塔体
        (1)塔体内表面采用耐腐蚀、耐水冲刷的树脂处理,中间为多层由无碱无蜡玻璃布和根据不同要求而采用的不饱和聚脂树脂组成的复合层板,层数按厚度要求决定。
        (2)塔体外表面采用耐水、耐老化胶衣树脂作防老化面层,在中间层(强度层)的内外表面间还采用无碱无蜡无捻的方格细布作为防老化的过渡层。
        (3)塔体可以按订货要求,分段制作,在现场粘接或用法兰联接。
        2、填料
        材质为聚丙烯,随塔配备。
        3、喷淋装置
        由耐腐的喷咀(或多孔盘管式喷淋器)管道、循环泵等组成。
        4、脱水层
        由两层正交放置的除水器组成,随塔配备。
        安装使用及其它说明
        1、设备的详细外形尺寸和安装基础尺寸,见附图所示。
        2、塔周围的地坪,应作防酸处理,如铺适当厚度的玻璃钢地坪。
        3、塔的平台,用金属制作,分上下二层,为防止腐蚀,在其外表面刷两道环氧树脂漆。
        4、考虑到可能有的制作差异,设备的基础必须同到货的实物核对后方可浇灌。
        5、塔体、喷淋管道及脱水层等玻璃钢制品,在制作过程中虽均已添加阻燃剂,增强防火性能。但施工安装中仍严禁在塔周围使用明火。
        6、在安装过程中,对塔体和其他所有部件均应轻吊轻放,仔细安装,以免损坏。
        7、在试车之前必须清除塔内污垢杂物,以免影响正常使用。
        8、在使用中,循环水泵应正常运转,保证含酸气体处于净化之中。转子流量应有明显的流水标示,确保新水正常供应。
        9、酸雾吸收塔及系统玻璃钢管道维修时,严禁动用明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