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多管旋风除尘技术在CO2气体净化中的应用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11日

        1、方案概述
        1.1、方案内容简介
        1)在石灰炉与洗涤塔之间的CO2气管道上加装XCD高效多管旋风进行高效旋风除尘。利用含尘气体沿切线方向进入旋风筒时所产生的离心力,使粉尘从气体中分离出来。
        2)加装粉尘处理设备,将分离出来的粉尘处理挤压成型。
        3)加装固体输送设备,将粉尘装置处理后的物料输送到指定地点。
        1.2 技术特点
        1)除尘效率高,在上风量达到设计风量时,且漏风系数小于3%的情况下,除尘效率可达到95%以上。
        2)压力损失小。将进口风量按特定的规律平均分配给内的每个小旋风筒,而小旋风筒内的气流流速较高压损减小,因此,整个的压力损失小。
        3)防尘与防窜。在除尘器中的小旋风筒的进口和出口位置,分别设置了防尘与防窜装置,从而保证了除尘器内进出口的气路不出现短路。
        4)结构优化。对小旋风筒的各个部位的结构和尺寸进行优化,保证设备达到主要技术指标,并使整个除尘器的结构合理。
        5)设备体积小。在工况风量相同的情况下,除尘器的体积约为布袋除尘器的八分之一。
        6)寿命长。由于小旋风筒采用耐磨和耐冲刷的材料,使设备的运行寿命长。
        7)维修方便。除小旋风筒的工作时间达到使用寿命需要更换时,设备不需进行大的检修。
        8)设备投资小,综合效益高。
        2、工作原理
        2.1原理简介
        含尘气体由CLT高效多管旋风除尘器的进风口进入旋风子入口分布层,多个旋风子呈立体状层层分布,且进口角度按规律分布,气体从不同角度从旋风子入口进入旋风腔内,灰尘在旋风腔内被分离后附着在旋风子的变径管壁上,在重力作用下落入上灰斗。而气体则会通过旋风子后进入防窜风腔内,在此处结束旋风状态并重新通过旋风子进入排气管,然后进入除尘器上腔体,通过排气口进入下一流程。
        2.2理论计算
        旋风除尘器的分离效率是除尘器的主要性能数。在旋风筒旋场及浓度场测定的基础上,根据流体力学基本原理,提出了旋风除尘器分离效率的理论解析模型,为旋风筒的设计、研制及整体参数的优化提供依据。
        3、效果检测
        在灰炉CLT高效多管旋风除尘器正式投入使用20天后,收到了显著效果。主要表现在粉尘排放量约50kg/h,其中粉尘粒径在75um以下的占60%以上;洗涤塔冲洗下的污水颜色明显变清;
        4、应用效果
        石灰炉与洗涤塔之间CO2气管道上加装CLT高效多管旋风除尘器这后,解决了CO2气体含尘量在氧化铝高产运行下居高不下的难题,从根本上缓解了洗涤塔和电除尘器工作压力,从而提高了洗涤塔磁环和电除尘极线的使用寿命,延长了清理周期。洗涤塔清理周期的延长提高了石灰炉的可开动率,对石灰炉产量的进一步提高提供了保障;同时,电除尘出口含尘量的降低对空压机转于的磨损程度也将大大降低。C02气体质量的提高为碳酸化分解高效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并取得了明显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5、结论
        该项技术先进,运行可靠,操作维护简便,效果显著,解决了长期困扰碳分质量的难题,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有利于氧化铝质量和产量的进一步提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