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山噪声污染及防治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18日
控制噪声
但就我国目前的技术水平、经济水平来看,无法将大多数设备的噪声降低到人们满意的程度,使得从声源处控制噪声难以实现,往往还需要在传播途径上采取噪声控制措施。
在噪声传播途径上降低噪声
总体设计上,采用“闹静分开”的原则,是控制噪声较有效措施。
因地制宜,利用地形、地物,如山丘、山坡、深堑或已有建筑设施来降低噪声。
利用噪声源的指向性合理布置声源位置,可使噪声源指向无人或对安静要求不高的地区。
利用绿化改善环境的同时,降低噪声。种植不同的疏密,使树疏密级高低合理的配置降噪。
直接采取声学措施,如吸声、隔声等噪声常用控制技术。
在噪声接受点采取防护措施
在其他技术措施无法控制噪声时,个人防护仍是一种既经济又实用的有效方法。
常用的防声用具有:佩戴耳塞、耳罩、防声头盔等。
主要是利用隔声原理来阻挡噪声传入人耳, 以保护人的听力,并能防止由噪声引起的神经、心血管、消化等系统的病症。
吸声处理室内吸声减噪量 吸声系数 吸声量A厂房(硐室)吸声减噪量的计算吸声材料和吸声结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