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废第三方处置的主要途径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25日

危废基本处理步骤包括分类、预处理、最终处置。金属、油脂、溶剂、染料等由回收利用价值的废物可被资源化综合利用。预处理包括物理法、化学法,预处理后的危废才能进入焚烧或填埋等最终处置设施中。

我国危废处理方式基本以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为主。

1、资源化综合利用的模式

资源化综合利用的模式为危废资源化企业向上游产废企业收取有利用价值的废物,再提纯生产为资源化产品,收入来自于销售产品,盈利受上游废物价格及下游金属价格影响。

2、无害化处置模式

无害化处置是处置企业向产废企业收取费用,主要包括焚烧、填埋、物化,水泥窑协同处置也可列为无害化处置的方法。无害化毛利较高,焚烧毛利可达40%以上,填埋毛利50%以上。水泥窑协同处置与水泥生产共摊成本,边际成本较低。

图表1:我国危废处理处置主要途径

4cc8d39c399249fa9526563b36ebd0b8.jpg

资料来源:韦伯咨询整理

3、危废第三方处置主要方式的优劣

图表2:我国危废处理处置主要方式及技术、成本及盈利等情况对比

45ff1e2b6d504826ba6ca2ee320f7c77.jpg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