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北省环保厅通报5起环境污染案件查办情况

作者:张洁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28日

  据河北省环保厅消息,6月份,全省环保信访总数与上月相比有所上升,较5月份的增加312件,上升19.57%。与2010年同期相比增加333件,上升21.16%。大气污染仍处在各污染类别的首位,大气、水和噪声污染仍是群众信访举报的重点,噪声污染首次超过水污染。

  据悉,6月份,全省各级环保部门共受理有效环境信访举报1907件, 办理信访件1907件。按照污染类别划分,反映水污染问题的占信访总数的20.61%;反映大气污染问题的占信访总数的46.31%;反映噪声污染的占29%;固体废物、生态、辐射、建设项目和其他污染问题的信访总数的4.15%。

  省环保厅还通报了6月份重点案件查办情况。

  相关链接

  6月份查办的环保重点案件

  文安县苏桥镇善来营村镀锌厂非法生产污染环境问题。省环境执法监察局于5月5日会同廊坊市环保局对该厂非法生产污染环境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文安县环保局对水样监测结果为总锌和总铜超标。执法人员对该厂实施停产处理。

  青龙县三义和村一家采矿厂乱堆乱放尾矿污染环境问题。秦皇岛市环保局于5月26对其进行了调查处理。该采矿点无环保审批手续,数千吨废渣随意堆放在半山腰。环保局要求,9月20日前企业补办环评手续;按要求建设尾矿库,经验收后方可开工生产。

  河间市伟业纸业公司污染环境问题。沧州市环保局于5月25日进行了调查。该厂原辅材料、固体废弃物随意堆放,污染治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生产废水没有全部处理,存在偷排偷放现象,排污许可证未按规定年检。该厂被责令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处罚。

  高碑店市镀锌厂污染环境问题。保定市环保局于6月7日对高碑店市镀锌厂进行了调查处理。经查,群辛立庄镇许家庄村镀锌厂和小韩村镀锌厂,均没有环保审批手续。执法人员当场对两家电镀厂进行了取缔,对其生产设备进行了捣毁。

  武强县金利成玻纤有限公司污染环境问题。衡水市环保局于6月15日对该公司进行了调查处理。该厂无环保审批手续,无污染治理设施,无排污许可证。武强县环保局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限期补办环保审批手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