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09年注安考试试题__安全生产技术(含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05日

    84.天然气储罐检修动火时,应经放空、吹扫、清洗、强制通风。取样分析,可燃气体浓度小于或等于其爆炸下限的( )%为合格。

    A.15 B.20

    C.25 D.30

    85,局部通风机通风是向井下局部地点通风最常用的方法。局部通风机的通风方式有压入式、抽出式和压抽混合式。采用抽出式通风的,局部通风机应安装在距离掘进巷道口( )。

    A.5m以外的进风侧

    C.5m以外的回风侧

    B.lOm以外的进风侧

    D.lOre以外的回风侧

    (二)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技术

    86.建筑业是危险性较大的tyro建筑施工现场的操作人员经常处在露天、高处和交叉作业的环境中,易发生( )等五大伤害事故。

    A.物体打击、触电、高处坠落、起重伤害、坍塌

    B.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机械伤害、坍塌

    C.高处坠落、火灾、物体打击、机械伤害、中毒

    D.物体打击、机械伤害、起重伤害、触电、火灾

    87.《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对专业性较强、达到一定规模、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应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此类工程,主要包括( )工程。

    A.脚手架;基坑支护;起重吊装;深基坑;防水;拆除、爆破

    B.基坑支护与降水;脚手架;土方开挖;临时用电;起重吊装;拆除、爆破

    C.基坑支护与降水;土方开挖;模板:起重吊装;脚手架;拆除、爆破

    D.脚手架;降水;高大模板;防水;起重吊装:拆除、爆破

    88.施工现场的各类脚手架应当按照标准进行设计,使用符合规定的工具和器具,按专项方案进行搭设,并用( )封闭。

    A.隔音布 B.平网

    C.密目式安全网 D.防坠网

    89.当开挖深度大于10m的大型基坑、遇周围有高层建筑物时,基坑支护不允许有较大变形。当采用机械挖土时,不允许内部设支撑,应使用的支撑方法是( )。

    A.临时挡土墙支撑 B.地下连续墙与锚杆联合支护

    C.挡土护坡桩与锚杆结合支撑 D.混凝土或钢筋混凝土支护

    90.安装模板时,当支撑成一定角度倾斜,或支撑的表面倾斜时,应采取可靠措施确保支点稳定。对支撑底脚必须采取( )的措施。

    A.防滑移 B.防坍塌

    C.防断裂 D.防碰撞

    91.当模板的面板材料为覆面竹胶合板时,应符合下列规定:表面应平整光滑,具有防水、耐磨、耐酸碱的保护膜,厚度不应小于( ) ram。

    A. 12 B.15

    C.18 D.20

    92.各类模板拆除的顺序和方法,应根据模板设计的要求进行。一般现浇楼盖及框架结构的拆模顺序是( )。

    A.拆柱模斜撑与柱箍一拆梁侧模一拆粱底模一拆柱侧模一拆楼板底模

    B.拆柱侧模一拆粱侧模一拆梁底模一拆柱模斜撑与柱箍一拆楼板底模

    C.拆柱侧模一拆柱模斜撑与柱箍一拆楼板底模一拆梁侧模一拆梁底模

    D.拆柱模斜撑与柱箍一拆柱侧模一拆楼板底模一拆梁侧模一拆梁底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