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09年注安考试试题__安全生产技术(含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05日

    73、采用工程技术措施消除和降低粉尘危害,是防止尘肺发生的治本措施。在水泥行业中,通常采用的工程技术措施有()。

    A.改革工艺过程 B.湿式作业C.密闭、抽风、除尘

    D.尘肺病的治疗 E.接尘员工定期健康检查

    74、电离辐射的防护,主要是控制辐射源的质和量。通常所说的外防护原则是指()。

    A.时间防护B.距离防护C.屏蔽防护 D.除污保洁E.围封隔离

    75、铁路运输事故有多种类型,典型的铁路运输事故有()。

    A.机车车辆冲突事故B.机车车辆伤害事故C.电气化铁路接触网触电伤害事故

    D.营业线路施工事故E.铁路火灾事故

    选作部分

    分为四组,任选一组作答。每组10 个单项选择题,每题1 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 个最符合题意。

       选作部分

    分为四组,任选一组作答。每组10个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一)矿山安全技术

    76.锚杆支护与锚喷支护是矿山井巷支护的两种方式。锚杆支护是单独采用锚杆的支护,而锚喷支护是联合使用锚杆和喷射混凝土或( )的支护。

    A.锚网 B.锚喷网

    C.喷浆 D.锚索

    77.金属非金属矿山空场法采矿是指利用( )控制采场顶板和围岩的暴露面积,以维护采场的稳定。

    A.矿柱 B.充填材料

    C.切顶立柱 D.崩落岩体

    78,我国矿山粉尘浓度标准为:岩矿中游离二氧化硅含量大于10%的矿山,粉尘允许浓度为lmg/m3;岩矿中游离二氧化硅含量小于10%的矿山,粉尘允许浓度为

    ( ) mg/m3。

    A.2 B.4

    C.6 D.8

    79.排土场滑坡类型分为排土场内部滑坡、沿排土场与基底接触面的滑坡和沿基底软弱面的滑坡。当排土场的基底倾角较陡,排土场物料本身的抗剪强度大于排土场与基底接触面之间的抗剪强度时,可能导致( )。

    A.排土场泥石流 B.沿基底软弱面的滑坡

    C.排土场与基底接触面的滑坡 D.排土场内部滑坡

    80.矿井发生透水事故后,应判断被困井下人员的位置。当遇险人员所在地点( )时,可采用打钻等方法供给新鲜空气、饮料及食物。

    A.低于透水后水位 B.高于透水后水位

    C.位于透水点上方 D.位于透水点下方

    81,采煤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后,应派2个小队分别从进风侧和回风侧进入事故地点救人。如果只有1个小队,应从采煤工作面( )进入救人。

    A.进风侧 B.回风侧

    C.进风侧或回风侧 D.顺着风流

    82.矿井水灾事故救援方案应根据突水地点、突水性质、涌水量、( )、矿井具有生存条件的地点及其进入通道,以及被堵人员所在地点的空间、氧气、有毒有害气体浓度等因素综合制订。

    A.作业场所数量

    C.事故前人员分布

    B.作业场所设备分布

    D.矿井生产能力

    83;在含硫化氢的作业环境进行作业时,应根据现场作业人员情况配备相应数量的 ( )。

    A-正压式空气呼吸器 B.负压式空气呼吸器

    C.防毒口罩 D.防毒面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