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09年注安考试试题__安全生产技术(含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05日

    63、火灾事故统计数据表明,由电气的原因引起的火灾事故起数仅次于一般明火,占第二位。电气火灾的直接原因是电气装置的危险温度、电火花及电弧。下列各项选项中,能使电气装置产生危险温度的有()。

    A.电线短路B.接触不良C.严重过载 D.散热障碍E.电暖气

    64、高层建筑物内发生火灾时,建筑物内的人员需要逃生。下列逃生方法中,正确的有()。

    A.利用疏散楼梯逃生B.利用固定好的绳子滑落C.乘坐普通电梯逃生

    D.封闭门窗缝隙等待救援E.从高层窗口跳下逃生

    65、混合爆炸气体的爆炸极限值不是一个物理常数,它随条件的变化而变化。通常对其产生影响的因素包括()。

    A.初始温度B.初始压力C.点火源活化能量 D.照明亮度E.爆炸容器材料

    66、防止民用爆破器材和烟花爆竹发生火灾爆炸事故的主要措施有()。

    A.降低工业炸药和烟花爆竹药料的燃烧爆炸敏感度

    B.防止民用爆破器材和烟花爆竹接触点火源

    C.避免民用爆破器材和烟花爆竹接触氧气

    D.避免运输过程中发生碰撞和摩擦

    E.加强民用爆破器材和烟花爆竹储运和使用各环节的安全管理

    67、对新装、迁装、大修或长期停用的锅炉,启动之前要进行全面检查。下列有关锅炉启动要求的叙述中,正确的有()。

    A.上水温度最高不超过90℃,水温与筒壁温差不超过50℃

    B.冷炉上水至最低安全水位时应停止上水

    C.锅炉上水后,启动前要进行烘炉

    D.启动前必须煮炉

    E.为保证点火成功,对于层燃炉可用油类等易燃物进行引火

    68、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下列设备中,应当按照特种设备进行管理的有()。

    A.工厂内作业的叉车B.街道运行的垃圾清扫车C.公共汽车

    D.游乐场所的过山车E.机场航站楼载客的自动扶梯

    69、人机系统可分为机械化、半机械化控制的人机系统和全自动化控制的人机系统。在前者中,系统的安全性主要取决于()。

    A.人机功能分配的合理性B.机器的本质安全性C.机器的冗余系统可靠性

    D.人操作行为可靠性E.人处于低负荷时应急反应能力

    70、听觉的功能在于分辨声音的高低和强弱,以及判断环境中声源的方向和远近。听觉的绝对阈限是人的听觉系统感受到最弱声音和痛觉声音的强度。包括()阈值。

    A.频率B.辨别C.声压 D.声音E.声强

    71、机械安全是指机器按使用说明书规定的使用条件下执行其功能,以及对其进行运输、安装、调试、运行、维修、拆卸和处理时,对操作者不产生伤害或危害。现代机械安全应具有的特性包括()。

    A.系统性B.防护性C.友善性 D.可达性E.整体性

    72、在生产环境中,生产性毒物有不同的存在形态。下列各项,受生产性毒物形态影响的有()。

    A.空气中毒物采样方法的选择B.防护措施的选择C.毒物进入人体的途径

    D.生产效率E.工作班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