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09年注安考试试题__安全生产技术(含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05日

    48、工厂及医院中使用X线机的操作人员,接触的最主要的物理性职业危害因素是()。

    A.紫外线辐射B.射频辐射C.非电离辐射 D.电离辐射

    49、使用高频感应加热金属的热处理作业中,对高频电磁场的最有效防护措施是()。

    A.加强通风B.个体防护服C.隔热 D.距离防护

    50、无机性粉尘可分为矿物性粉尘、金属性粉尘、人工无机粉尘。下列粉尘,属于人工无机粉尘的是()。

    A.铁及化合物B.石棉C.煤尘 D.水泥

    51、高温作业分级标准按照工作地点和作业时间不同将高温作业分为4级。下列关于高温作业分级依据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A.常年从事接触高温作业的工种,应以最热季节测量值为分级依据

    B.季节性或不定期接触高温作业的工种,应以季节内最热月测量值为分级依据

    C.从事室内作业的工种,应以最热季节室外测量值为分级依据

    D.从事室外作业的工种,应以夏季最热月晴天有太阳辐射时的测量值为分级依据

    52、工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生产性粉尘,需使用除尘器进行除尘。下列粉尘的理化性质中,对除尘器除尘效率影响最大的是()。

    A.分散度B.溶解度C.爆炸性 D.硬度

    53、列车应按()的规定及列车编组计划和列车运行图规定的编挂条件、车组、重量或长度编组。

    A.铁路技术管理规程 B.铁路行车组织规则C.铁路车站工作细则 D.铁路货运管理规则

    54、根据《机车乘务员一次乘务作业程序标准》的规定,担当夜间乘务工作并一次连续工作时间超过()h的乘务员,必须实行班前待乘休息制度。

    A.4B.6C.8 D.10

    55、铁路运输安全技术包括铁路运输安全设计技术、铁路运输安全监控与检测技术和铁路运输事故救援技术。下列属于铁路运输安全设计技术的是()。

    A.铁路列车检测B.运输设备的隔离和闭锁C.铁路列车超速防护 D.铁路列车探测技术

    56、道路运输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包括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性。主动安全性指车辆本身防止或减少交通事故的能力,主要与车辆的制动性、动力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结构尺寸、视野和()等因素有关。

    A.灯光B.安全带C.安全门 D.灭火器

    57、公路的超限运输车辆是指在公路上行驶的、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4m以上或车货总长()m以上、或车货总宽度2.5m以上的运输车辆。

    A.15B.18C.12 D.16

    58、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设计应符合《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施工技术规范》的规定。道路的路侧护栏能防止失控车辆冲出路外,碰撞路边障碍物或其他设施,其设置主要以()为依据。

    A.路侧事故严重度B.道路等级C.道路是否穿越村镇 D.道路线型

    59、 根据交通部交通安全委员会《关于报告船舶重大事故隐患的通知》的规定,下列违章行为,属于严重违章行为的是()。

    A.搭建天线B.操作人员疏忽瞭望C.有问题不通报 D.违章追越

    60、根据水运交通事故分级标准,20000吨船舶发生死亡2人、直接经济损失达到200万元的事故属于()事故。

    A.特别重大B.重大C.大 D.一般

    二、多项选择题(共15 题,每题2 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 个或2 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 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 分)

    61、起重机械吊钩的断裂可能导致重大的人身及设备事故。吊钩受力比较复杂,磨损比较大。吊钩检验中,必须了解吊钩的危险断面的所在位置。下图中,吊钩的危险断面位置包括()。

 

    A.A-AB.B-BC.C-C D.D-DE.E-E

    62、电气设备外壳接保护线是最基本的安全措施之一。下列电气设备外壳接保护线的低压系统中,允许应用的系统有()。

    A.TN-S系统B.TN-C-S系统C.TN-C系统 D.TN-S-C系统E.TT系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