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09年注安考试试题__安全生产技术(含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05日

    19、在有煤尘爆炸危险性的煤矿井下的采区巷道中,常可以看到一段巷道的顶部设置有岩粉棚或水棚,其目的是()。

    A.抑制爆炸的传播B.避免发生煤尘爆炸 C.起到惰化防护作用 D.降低爆炸的压力上升速率

    20、粉尘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将堆积的粉尘扬起,在新的空间形成爆炸极限浓度范围内的混合物,遇到新的点火源再次发生爆炸的现象称为()。

    A.二次爆炸B.爆炸感应C.气固两相流反应 D.爆炸上升

    21、民用爆破器材是指用于非军事目的的各种炸药及其制品和火工品的总称。下列爆炸器材中,不属于民用爆破器材的是()。

    A.用于采石场的炸药B.矿用电雷管C.民兵训练用手榴弹 D.地震勘探用震源药柱

    22、炸药爆炸过程与一般的化学反应过程相比,具有放热性、( )和大量气态生成物三大特征。

    A.敏感性B.高速度C.稳定性 D.时延性

    23、某企业有一台10 m3盛装液氮的储罐。按照《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的规定,该储罐的压力容器类别应为()压力容器。

    A.第一类B.第二类C.第三类 D.不属于安全监察范围的

    24、电梯中防止电梯超速和断绳的保护装置是()。

    A.限速器B.安全钳C.曳引轮 D.缓冲器

    25、根据超声波检测原理,下列关于超声波检测适用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A.适宜检验厚度较厚的工件,不适用于复合材料、棒材和锻件试件

    B.适宜检验厚度较厚的工件,适用于角焊缝、棒材和锻件等试件

    C.适宜检验厚度较薄的工件,适用于复合材料、棒材和锻件试件

    D.适宜检验厚度较薄的工件,不适用于复合材料、棒材和锻件试件

    26、当游乐设施滑行车因故障停在拖动斜坡的最高点时,正确的事故应急措施是()

    A.将乘客从车尾开始,依次向前进行疏散

    B.将乘客从车中间开始,向车尾、再向车头依次进行疏散

    C.将乘客从车头开始,依次向后进行疏散

    D.通知乘客立即下车

    27、下列检测方法中,()可以连续监测设备内部缺陷发展的全过程,属动态无损检测方法。

    A.涡流检测B.磁粉检测C.渗透检测 D.声发射检测

    28、对于设计( )大于或等于2m/s,或者运行高度距地面高于2m的载人大型游乐设施,应纳入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安全监察范围。

    A.平均运行角速度B.平均运行线速度C.最小运行线速度 D.最大运行线速度

    29、锅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是指在设备的设计使用期限内,()。

    A.每隔一定的时间对设备的承压部件进行检查,或作必要的试验。

    B.每隔一定的时间对设备的承压部件和安全装置进行检查,或作必要的试验。

    C.按固定的日期对设备的安全装置进行检查,或作必要的试验。

    D.按固定的日期对设备的承压部件和安全装置进行检查,或作必要的试验。

    30、高压液化气体的充装量,是以()来计量。

    A.液化气体的充装系数B.充装结束时的温度C.充装结束时的压力 D.充装结束时的温度和压力

    31、气瓶储存不当易引发爆炸、燃烧、中毒等恶性事故。下列气瓶存储要求,错误的是()。

    A.入库的空瓶与实瓶应分别放置,并有明显标志

    B.卧放的气瓶最高堆放层数是8层,相邻两层气瓶的头部朝向不同方向

    C.库内相对湿度最高为80%

    D.临近定期检验日期的气瓶存放在一起,并在栅栏的牌子上注明定期检验的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