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09年注安考试试题__安全生产技术(含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05日

    10、某电气线路正常工作电流为10A,线路上1S的发热量为1J,即线路上功率损耗为1W;短路时,电流剧增为100A,则短路时线路上功率损耗为()W。

    A.1B.10C.100 D.1000

    11、电火花是电极间的击穿放电;大量电火花汇集起来即构成电弧。电火花和电弧是引起火灾的重要原因。电弧的引燃能力很强,通常情况下,电弧的最高温度可达()℃以上。

    A.4000B.6000C.8000 D.5000

    12、火灾发生的必要条件是同时具备可燃物、点火源和()三个要素。

    A.水蒸气B.助燃物C.还原剂 D.二氧化碳

    13、煤炭、稻谷等可燃物质长期堆积在一起可能发生自然火灾,其点火源是()。

    A.摩擦生热B.化学自热C.蓄热自热 D.绝热压缩

    14、目前在手提式灭火器和固定式灭火系统中,广泛应用的灭火剂是()。

    A.水灭火剂B.干冰灭火剂C.干粉灭火剂 D.泡沫灭火剂

    15、在卧室内听到外面发生火灾的报警后,如感觉房门发热,这是正确的做法是()。

    A.迅速打开房门,快速冲出逃生B.尽量用衣物等封堵门缝,设法从窗户逃生或等待救援

    C.躲藏到壁橱中以避烟气D.打开房门和窗户等待救援

    16、蜡烛是一种固体可燃物,其燃烧的基本原理是()。

    A.通过热解产生可燃气体,然后与氧化剂发生燃烧

    B.固体蜡烛被烛芯直接点燃并与氧化剂发生燃烧

    C.蜡烛受热后先液化,然后蒸发为可燃蒸气,再与氧化剂发生燃烧

    D.蜡烛受热后先液化,液化后的蜡烛被烛芯吸附直接与氧化剂发生燃烧

    17、 爆炸极限是表征可燃气体、蒸气和可燃粉尘爆炸危险性的主要示性数。其基本含义是指这类物质与空气的混合物在遇到火源后就会发生爆炸的()范围。

    A.温度B.浓度C.压力 D.点火能量

    18、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是严重的生产安全事故之一。煤矿瓦斯主要成分是甲烷(CH4),根据甲烷完全燃烧反应所需氧原子数估算,其爆炸下限为()%。

    A.1.25B.5.12C.6.54 D.10.50

    100

    L下 = ———————— (经验公式)

    4.76 (N-1)+1

    式中L下——碳氢化台物的爆炸下限;N——每摩尔可燃气体完全燃烧所需氧原子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