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09年注安考试试题__安全生产技术(含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05日

    101.石油天然气场站总平面布置,应充分考虑生产工艺特点、火灾危险性等级、地形、风向等因素。下列关于石油天然气场站布置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

    A.锅炉房、加热炉等有明火或散发火花的设备,宣布置在场站或油气生产区边缘

    B.可能散发可燃气体的场所和设施,宣布置在人员集中场所及明火或可能散发火花地点的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下风侧

    C.甲、乙类液体储罐,宣布置在站场地势较高处

    D.在山区设输油站时,为防止可燃物扩散,宜选择窝风地段

    102.化工装置检修前,应对检修范围内的所有设备中的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气体进行置换。若置换介质的密度大于被置换介质的密度,应由设备的( )送入置换介质。

    A.最低点 B.最高点

    C.上半部 D.下半部

    103.化工装置停车后,对设备内可燃物的沉积物,可以用人工铲刮的方法予以清除。清除作业应使用( )工具。

    A.铜质或木质 B.铜质或铁质

    C.铁质或木质 D.铁质或铝质

    104.化工装置、设施检修过程中,动火作业属于高危险作业。下列作业中,不属于动火作业的是( )。

    A.焊接作业

    C.使用砂轮打磨

    B.切割作业

    D.喷漆作业

    105.对环境空气中可燃气的监测,常常用可燃气环境危险度表示。如监测结果为20%LEL,则表明环境空气中可燃气体含量为( )。

    A.20%(V)

    C.爆炸下限的20%

    B.20%(m)

    D.爆炸上限的20%

    (四)综合安全技术

    106.煤气属于有毒、易燃、易爆气体,煤气站易发生中毒、火灾、爆炸事故。工业企业内部煤气站的生产、输送系统应按规定设置放散管,且放散管至少应高出厂房顶( )m以上。

    A.6 B.5

    C.3 D.4

    107.某电动机保护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为2f2。该电动机漏电,流过其接地装置的最大接地电流为8A。当电阻为1000Q的人站在地面接触该电动机时,可能发生最严重的情况是( )。

    A.使该人发生心室纤维性颤动 B.使该人不能脱离带电体

    C.使该人有电击感觉 D.使该人受到严重烧伤

    108.当发生火灾,逃离充满烟雾的房间时,要尽量使头部( ),以减少吸入烟气。

    A.抬起 B.保持与地面1米左右的距离

    C.靠近墙壁 D.贴近地面

    109.火灾探测器分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两种基本类型。图像式火灾探测器属于非接触式类型,其通过检测( ),判断是否发生火灾。

    A.烟气 B.可燃气体

    C.红外辐射 D.火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