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0年注安考试《安全生产技术》模拟考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26日

 

一、单项选择题 ( 每题 1 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 可燃物质在空气中当达到一定温度时,遇火即燃,而且移去火源后还继续燃烧;可燃物质被点燃的最低温度叫做(  )。
A. 闪点
B. 着火点
C. 燃点
D. 爆炸点

2. 乘务员待乘卧床休息时间不得少于(  )。
A. 6h,4h 
B. 4h,6h
C. 6h,6h 
D. 4h,4h

3. 作为施工组织设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安排和指导工程安全施工的安全管理与技术文件是(  )。
A. 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B. 施工安全技术措施
C. 施工组织总设计 
D. 专项安全施工组织设计

4. 当电源从柜(屏)后进线,需在柜(屏)正背后墙上分设隔离开关及手动机构时,柜(屏)后通道净宽应不小于( )。
A. 4.5m
B. 3.5m
C. 2.5m
D. 1.5m

5. 灭火器种类中的( )适用于扑灭A类(木材、棉麻等固体物质)和B类(石油、油脂等自然液体)的初起火灾,是目前国内外油类火灾基本的扑救方式。
A. 二氧化碳系列灭火器 
B. 泡沫灭火器
C. 干粉灭火器 
D. 1211灭火器

6. 压力容器的设计压力,是指在相应设计温度下用以确定容器壳体( )的压力,亦即标注在铭牌上的容器设计压力,其值不得小于最大工作压力。
A. 容积
B. 形状
C. 厚度
D. 高度

7. 矿井发生冒顶事故后,矿山救护队的主要任务是(   )。
A. 紧急疏散人员
B. 调查事故原因
C. 恢复
D. 抢救遇险人员和恢复通风

8. 人机界面是人与机器(  )的环节,如果设计不当,人与机器相接触造成能量逸出,将直接导致事故发生。
A. 交换能量
B. 协调关系
C. 相互关系
D. 交换信息

9. 进入设备内动火,同时还需分析测定空气中有毒有害气体和氧含量,有毒有害气体含量不得超过《工业企业设计卫生标准》中规度的最高容许含量,氧含量应为( )。
A. 10%~20%
B. 18%~20%
C. 18%~30%
D. 18%~22%

10. 多台水泵并列安装时,间距不小于( )cm。
A. 50 
B. 80
C. 100
D. 150

11. 模板安装规定,除设计图另有规定者外,所有垂直支架应保证其垂直。其垂直允许偏差,当层高不大于5m时为( )mm,当层高大于5m时为( )mm。
A. 5,7
B. 5,8
C. 6,7
D. 6,8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