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利电力安全生产技术模拟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9月25日

1. 在潮湿地点、坑井、洞内和金属容器内部工作时,行灯电压不得超过   _ ,行灯必须带有防护网罩。
A.36V             B.24V          C.12V         D.10V
2. 防汛抢险道路交通安全规定,道路必须平整和畅通,双车道不能窄于   、单车道不能窄于 ___  ,两端有回车场地,卸料时后轮与坡边要有安全间距,临时便桥安全可靠,危险地段设立警示标志。
A.8m 5m          B.8m 4m      C.7m 5m      D.7m 4m
3. 水文吊箱测验作业是比较危险的高空水上作业,吊箱停用时,停放高度应高于一般洪水位    以上。
A.1m              B.1.5m        C.2m          D.2.5m
4. 船只测验作业时,应在避风浪、避淤积、避搁浅且让出主航道、远离障碍物的地点停靠,洪峰期应由专人看守,锚和绳长应大于水深      倍,注意观察,以便及时采取加锚加缆措施。
A.3              B.8           C.3~8        D.2~5
5. 水文测验船只作业停用时,应停放在岸上安全地点, 高度应高于同期可能发生的洪水位      以上。
A.1m             B.1.5m        C.2m          D.2.5m
6. 装设接地线时必须由2人进行,先接     ,后接     ,必须接触良好。
A.接地端 导体端                  B.接地端 导体端 
C.高压端 低压端                  D.低压端 高压端
7. 如果线路上有人工作,应在      上挂"禁止合闸,线路有人工作!"的标示牌。
A.线路断路器和隔离开关的操作把手  B.线路变压器和断路器的操作把手
C.线路变压器和隔离开关的操作把手  D.全部开关的操作把手
8. 电力安全性评价利用下述指标       来衡量电网企业生产运行的安全基础。
A.安全指数      B.相对得分率     C.安全指标    D.事故发生率
9. 融合日常安全工作,安全性评价不应与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对立起来,而应相互融合起来,融合的基础是      的理念。
A.现代管理      B.风险管理      C.安全管理    D.动态管理
10. 为保证评价结果的真实性,坚持仅对      和     进行检查和考核,不对   _ 进行考核的原则。
A.评价过程 整改情况 评价得分率  B.评价过程 评价得分率 整改情况 
C.评价得分率 评价过程 整改情况  D.整改情况 评价得分率 评价过程
11. 中央直辖市全市减供负荷达到50%及以上属      电网事故。
A.特大电网事故                    B.重大电网事故 
C.一般电网事故                    D.严重电网事故
12. 省会城市及国家计划单列市全市减供负荷达到      , 属重大电网事故。
A.30%及以上     B.40%及以上     C.50%及以上     D.60%及以上
13. 省网或跨省电网容量在10000~20000MW时,减供负荷达到     , 属特大电网事故。
A.20%或3000MW  B.30%或3000MW   C.30%或4000MW  D.40%或4000MW
14. 在电力企业事故调查要及时报告,人身死亡事故、重大及以上电网事故和设备事故,应在     小时内上报。
A.48           B.24             C.12            D.8
15. 在电力企业, 连续无事故的累计次天数,安全记录达到     天为一个安全周期。
A.120          B.100            C.90            D.60
16. 我国在2003年投产的     输电工程,在直流输电领域居世界首位。
A.秦山核电     B.三峡-广东     C.三峡-华东    D.西北
17. FACTS表示      。
A.超高压输电线路可控硅串联补偿技术 B.静止同步补偿器应用技术
C.灵活交流输电技术                 D.现代能量管理系统
18. 2001年我国颁布实施新的《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导则》,规定了    级安全稳定标准。
A.一           B.二             C.三           D.四
19. 对于定子、转子水回路堵塞、漏水,水内冷系统中的管道、阀门的橡胶密封圈应更换成     垫圈。
A.聚乙烯       B.聚酯乙烯       C.聚四氟乙烯   D.聚氟乙烯
20. 对于定子、转子水回路堵塞、漏水,大修时应对水内冷定子、转子线棒分路做     试验。
A.流量          B.拉伸          C.压力         D.强度 

●1.C    2.D      3.C     4.C     5.C     6.B    7.A     8.B     9.B     10.A   11.A   12.B     13.C    14.B    15.B    16.C   17.C    18.C    19.C    20.A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