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评价师考试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8月11日

  三、判断题
1.泄压装置…………窗或门上  ( ╳ )
2.……………………用二氧化碳灭火器。  (  )
3.安全现状综合评价是针对某一个生产经营单位总体或局部即生产经营活动安全现状进行的全面评价(  )
4.耐火等级……………………,小于12米    (  )
5.化学性爆炸按其性质可分为燃爆和爆轰。燃爆比爆轰速度快    ( ╳ )
6.具有闪点低于环境温度的可燃液体,在数量和配置上能引起火灾危险的环境划分为21区  (  )
7.正常运行不产生电火花、电弧…………增安型电器设备(  )
8.职业病、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等因素引起的疾病(  )
9.进行安全评价时,利用具有密切关系(或相似)项目的有关资料,来代替被评价项目所缺少的资料。这种安全评价依据的安全评价原理是代替推算法(  )
10.根据《    》(GBJ16-8:2000),煤油的火灾危险性是乙类(  )
11.可以和易燃气体共同存储的只有惰性不然气体( ╳ )
12.重大危险源是指长期地或临时的生产、加工、搬运、使用或贮存危险物质,且危险物质的数量等于或超过临界量的单元(  )
13.风险评价方法不是决定风险评价结果的唯一因素(  )
14.建设项目的安全预评价报告按规定由建设单位送审(  )
15.防火墙是防火用,为了便于发生火灾时的人员逃生,应在防火墙上开逃生门(╳)
16.安全检查表法可以提供事故频率(╳  )
17.Dow火灾、燥炸危险指数法可以提供事故后果分级(  )
18.事件树方法可以提供事故后果分级( ╳ )
19.故障类型及影响分析可用于项目的初步设计阶段(  )
20.个体防护是一种避免或减少事故损失的安全技术(  )
21.贮存化学危险品的建筑物不得有地下室或其他地下建筑(╳)
22.安全检查表可以提供事故后果分级(╳)
23.HAZOP分析方法可用于间歇系统的安全分析()
24.定量FMEA可用于估算事故发生频率( )
25.DOW火灾、爆炸危险指数法中,一般工艺危险系统是确定事故损害大小的主要因素()

  四、简述题:
1.简述安全对策措施制定的基本原则?
1、应满足法律法规的要求
2、当与其经济效益发生矛盾时,应优先考虑安全生产的要求,其次考虑经济效益
3、应按消除危险源、降低风险、采用个体防护的顺序
4、应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经济和理性
2.简述安全预评价单元划分的一般原则?
1、生产过程相对独立
2、空间相对独立
3、事故范围相对固定
4、具有明显特征界限
3.简要说明影响风险评价方法选择的因素 
1、开展评价的动机
2、所需评价结果的类型
3、可用于评价的信息类型
4、所分析问题的特征
5、已发觉与评价对象有关的风险
4.简述DOW火灾、爆炸危险指数法的评价目的、流程?
见《安全评价》教材197页
   
  五、论述题与计算题
1.简要分析一个加油加气站(主要危险物料为汽油和液化气)存在的主要危险有害因素?
2.某企业有一个大型石油库,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要求进行专项安全评价,请问你选用什么方法,并简要说明理由?
3.论述安全预评价、安全验收评价与三同时的关系。
4.求最小割集、最小径集、结构重要度,以最小径集表示的事故树等效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