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MTO装置C3001跳车应急处置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13日


岗位名称

丁辛醇工厂-MTO装置-C3001跳车 

风险提示

1、     C3001联锁跳车后润滑油泵跳停导致压缩机机体温度较高损坏机组,造成可燃气体泄漏,引起火灾、爆炸。

2、     跳车后段间缓冲罐液位超高,导致液体进入压缩机损坏机组

3、     压缩机一段入口前放火炬阀不能自主打开导致反再系统超压,造成可燃气体泄漏,引起火灾、爆炸。

4、     若C3001长时间启动不了,物料的长时间放火炬造成浪费,可能导致反应器内催化剂的死床

5、     压缩机停机后各段间防喘阀不能完全打开,影响压缩机的快速启动。

应急处置方法

1.      终止现场所用作业(动火、检修)等,清理非工艺人员出装置。

2.      将装置进行隔离,避免无关人员误入装置区。

3.      降低MTO反再单元甲醇进料

4.      手动开大PV-30061,降低反应器压力,通过烟气滑阀控制再生器压力略低于反应器压力2-3kpa。如调节阀无法打开通过调节阀副线控制,动作时须缓慢,立刻让机电仪到现场对该阀检查并维修,且能迅速恢复

5.      立刻到现场手动启润滑油泵,建立润滑油的循环。

6.      立刻让人将各缓冲罐密排至V1003手阀打开,快速降液位。确认段间缓冲罐凝液泵运行正常,如有异常立刻通知禾诚单位到现场对泵进行检查维修,快速恢复泵打量正常。

7.      班长安排好和OPU操作人员随时关注四段出口的温度以及液位。

8.      通知机电仪对机组进行检查,并迅速达到压缩机开机条件,若不能应反再系统准备停进料做停工卸剂准备。

9.      通知仪表人员立刻到现场对各防喘阀进行检查维修。

 

 


注意事项

1. 现场配备空气呼吸器4台、隔热防化服4件、安全带4个、安全绳4个、医药急救箱1个

2.按实际情况配备相应数量灭火器,消防水带接好随时准备使用,铜质扳手1套;

3.应急小组成员集中到场,准备救援;

4.装置隔离,确认与工艺无关人员清场,相邻装置施工作业暂停人员清场;

应急联系方式

内部

企业负责人

工厂总经理

技术处经理

装置主管

班长

杨春胜3068

李继翔3196

孙红平3031

王晓军3179

3225/3226

外部

报警电话

火警电话

急救电话

园区应急中心

安监部门

110

119

120

58390119


 

备注:应急处置卡尺寸大小:长12cm,宽10cm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