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压支架工应急处置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5日

危险源辨识
1、高压胶管爆裂时无防护设施。
2、强矿压冲击时立柱爆裂。
3、液压支架推移时无行人空间。
防范措施
1、作业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考试合格后才能对液压系统进行维护和修理工作。
2、作业时必须两人同时作业,一人作业,一人监护。
3、更换支架高压胶管前,必须将支架的进回液截止阀关闭,将压力卸载后,方可更换高压胶管。
4、更换相临支架进回液管路时,必须将乳化液泵停机,并指派专人监护,检修未结束,严禁开动乳化液泵,并且,严格执行停送压制度,否则严禁作业。
5、必须使用专用管接头U型卡,并确保牢固插紧,禁止使用钉子、铁丝或其他类似物件固定。
应急措施
1、液压支架发生故障时,液压支架工必须立即通知转载机司机、刮板机司机和采煤机司机立即停机,查清原因,如不能自行处理,需及时汇报当班队领导和矿调度室,由当班队领导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检修。
2、处理液压支架故障时,必须保证乳化液泵正常工作,并保证供液压力不小于30MPa。
3、更换高压胶管和液压千斤顶前,必须关闭检修支架的供液截止阀并卸压,闭锁控制阀组后方可进行更换工作。
4、检修液压支架前,检修人员必须提前检查作业地点上方是否有大块煤掉落的危险,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检修。
5、吊运液压千斤顶时,必须严格落实《手动葫芦使用管理制度》和《小绞车使用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
6、更换工作完毕后,检修人员必须检查各种销轴、卡、高压胶管连接等情况,确认无误后方可打开供液截止阀和控制阀组并试验。
应急电话
调度室:6001  6002                    队值班室:采一二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