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板框压滤机司机应急处置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5日

危险源辨识
1、组装及拆卸起吊过程中伤人。
2、检修或更换时,误送电易造成伤人事故。
3、运行中液压油喷出及液压缸爆炸伤人。
防范措施
1、严格按照《使用起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吊车起吊安全管理制度》及《煤矿安全规程》执行。
2、严格按照《停送电安全管理制度》及《倒闸操作制度》执行。
3、仔细巡检管接头是否有损伤或磨损,电接点压力是否正常,发现问题及时停机汇报,并经常对液压系统进行清洗保养。
应急措施
1、滤板、滤框及滤布有破裂、损伤及折叠,停电闭锁进行更换,并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2、急停拉杆变形或不动作,检修工及时校正或修复。
3、运行中发现液压缸电接点压力超限,立即停机汇报,值班室安排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查看处理。
4、运行中发现侧滚轮脱轨或不转,两侧链子有脱扣,立即停机闭锁斌汇报处理。
5、运行中滤板偏位或脱出,立即停机闭锁进行调整处理。
6、运行中的油管有破损或接头卡不牢靠,必须立即停机闭锁汇报后进行处理。
7、发生突发事故或收到紧急停车信号时,板框压滤机司机必须立即停机,核实清楚原因,如不能自行处理,必须立即向值班室汇报。由带跟班厂长组织专业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处理。
8、汇报内容: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现场状况、事故经过和处理意见。
9、处理电气事故过程中,严格执行停送电管理制度、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和责任人,一人监护、一人操作。停电检修过程中严格按照:停电、验电、放电、挂接地线、悬挂警示牌、专人看护的操作顺序执行,并认真填检修工作票。
10、严格落实和执行电气设备检修制度,停送电时必须佩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靴并站在绝缘台上。

应急电话
调度室:6001  6002                    厂值班室:6389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