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介浅槽分选机司机应急处置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5日

危险源辨识
1、组装及拆卸起吊过程中伤人。
2、运行过程中人员失脚掉入溢流堰及槽体内。
3、检修或更换时,误送电易造成伤人事故。
4、更换或修复刮板、链条时未观察清楚附近作业环境,造成人员碰伤。
防范措施
1、严格按照《使用起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吊车起吊安全管理制度》及《煤矿安全规程》执行。
2、对槽体及溢流堰周围用防护栏围住,并每班进行检查发现破裂变形及时修复加固。
3、严格按照《停送电安全管理制度》及《倒闸操作制度》执行。
4、更换链子过程中,需要有专人统一指挥,需多人协调作业时,应相互照应、口号统一、轻拿轻放,防止在运送链子时碰伤自己或其他作业人员。
应急措施
1、刮板松动弯曲,停电闭锁,专人看护进行更换。
2、刮板链损伤、断裂或销轴脱落,停电闭锁,专人看护进行更换。
3、四周防护栏变形或断裂,安排检修工及时修复。
4、运行中上升流及水平流阀门损坏,立即停机并汇报值班室安排检修工现场查看处理。
5、发生突发事故时,重介浅槽分选机司机必须立即停机,核实清具体情况,如不能自行处理,必须立即向值班室汇报。由跟班厂长组织专业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处理。
6、汇报内容: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现场状况、事故经过和处理意见。
7、处理电气设备事故过程时,严格执行停送电管理制度、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和责任人,一人监护、一人操作。停电检修过程中严格按照:停电、验电、放电、挂接地线、悬挂警示牌、专人看护的操作顺序执行,并认真填写检修工作票。
8、严格落实和执行电气设备检修制度,停送电时必须佩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靴并站在绝缘台上。
应急电话
调度室:6001  6002                    厂值班室:6389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