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斜巷人车工应急处置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5日

危险源辨识
1、钩头与拉杆偏转角度较大。
2、超员运行、乘坐人员身体伸出车外、防护链未挂起。
3、炸药跟人员同车运行。
4、手闸扳把安装不正确,牙片磨损严重,楔形箱固定压板、螺栓未紧固。
5、车辆未停稳时上下人车。
6、轴轮组晃动转动不灵活,踏面磨损严重。
7、车体槽钢弯曲、不平行。
8、座椅固定不牢靠。
防范措施
1、钩头与拉杆偏转角度不得大于15°。
1、严格执行“行车不行人,行人不行车”,线路或巷道遇到障碍物或已发出停车信号来不及通知绞车司机时,必须果断地扳动手闸停车。
2、人车运行前要检查各部件、手动落闸、信号发射器、轮轴组等一切合格后方可运行。
3、车间连接件、保护链齐全可靠,磨损量超过原件的10%应立即更换。
4、乘车人员应有序上下车,乘员应坐好并不得超员,人员连接处严禁站人,防护链必须挂好。
5、检查车体槽钢不平直度小于0.3%,不平行度小于0.4%。
应急措施
1、因线路或巷道遇有障碍物,或有其它危险情况时,已发出停车信号没有停车或来不及通知绞车司机时,必须果断扳动手闸停车。
2、每班前必须详细检查车间连接件及保护链。
3、每班运送人员前必须先放一次空车,证实人车运行正常,巷道和轨道确无引起掉道危险后,方可运行。
4、每班必须必须做一次人车手动落闸试验,如果试验出现异常情况,必须在排除故障后方可运行。
应急电话
调度室:6001  6002                    队值班室:6308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