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9日

一、储运车间存在的危险化学品主要有原油、汽油、煤油、柴油和石脑油。

二、具体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措施。

职业危害事故应急措施

一、储运车间存在的主要职业危害因素有汽油和噪音。

二、具体职业危害事故的应急措施

环境污染事故处理方案

(一)装卸油系统

罐装轻油时发生冒油事故

1、在灌装轻油时发生冒油事故,当班人员立刻关闭鹤管阀门,另一人员通过对讲机通知油品泵房停泵。

2、班组其他人员必须在各自负责的装油车上,观察灌装情况,防止事故连续发生。

3、待停下泵之后,班组人员关闭所有正在灌装轻油的阀门。

4、立即通知车间值班人员和公司生产调度。

5、对于轻微的冒油事故,班组立刻组织人员清扫,并用锨或者桶具等工具把污油回收到污油沟,然后铺洒滑石粉,用锨和扫帚清理地面,并把回收的滑石粉埋地。

6、对于大面积冒油事故,班组必须立刻关闭雨水沟闸板,设置围堰禁止油品进入雨水沟。通知厂调度使用安全的防火防爆的吸附车协助处理,然后用防爆的工具进行清理,污油回收入污油沟,然后按照步骤(5)进行处理。

7、车间协助厂环保部门检查达到环保要求后,方可以生产。

卸原油时发生漏油事故

1、接卸原油发生漏油事故,负责该罐车的人员或者班组人员要立刻关闭槽车出口阀门。

2、班组的一个人员立刻关闭雨水沟出口闸板。

3、班组的其他人员对于各自所负责的罐车进行检查,防止再次发生卸油车漏油跑油事故。

4、立刻通知公司调度和车间值班人员。

5、班长组织人员使用防爆工具进行打扫清理卫生现场,把落地原油用锨等工具回收入污油沟。

6、待地面原油清理干净后,使用滑石粉打扫地面,滑石粉回收埋地。

7、车间协助环保部门检查,达到环保要求后,才停止清扫地面和周边环境。

(二)装车台

灌装汽车发生冒罐事故

事故原因

1、岗位人员离岗或注意力不集中。

2、阀门损坏,关闭不严。

应急对策

1、发生冒油事故后,微机人员立刻关闭气动阀门或者现场巡检人员关闭栈台上的手动阀门,停止给汽车发油,维修损坏的阀门。

2、场内班长立刻组织人员人工把冒油车辆推离现场30米外,清理车身油污,确认清理干净后方可以发动车辆。

3、通知车间和公司有关部门,组织人员用扫帚、清水清扫地面,并且在场内回收污油和污水到污油井。

4、车间协助厂环保部门检查,在达到环保要求后,此发油口才可以发放油品,否则,重新打扫清理周边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