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抢修条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08日

1.   应急抢修是处理供配电回路的突发事故,采取一切可行措施,迅速排除故障,保证供配电运行连续、可靠、安全、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

2.   应急抢修人员必须具有较高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操作技能,能在短时间 内提出切实有效的施行方案,迅速查明原委,清除疾患,恢复回路正常运行。

3.   维护人员必须全天24小时有人值班。遇有特殊情况,能迅即组织一支突击小组,具备担当任何突发事故排查能力。

4.   对处理突发事故的物力、工具、材料准备充足,常备不懈,不致突发情况时发生慌乱,延误时间。

5.   担任应急抢修的人员应服从有关部门的调度,听从统一指挥。

6.   抢修人员必须熟悉供配电系统的分布走向和设备的性能特点、安装使用方法。能够正确操作各类机械、检测设备、借助仪器仪表,迅速查明原因,排除故障。

7.   完成应急抢修任务后,迅速清理现场,并用书面形式报有关管理部门。

8.   出具事故分析报告,及时总结抢修中的经验教训,不断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和应急抢修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