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急救箱及急救用品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3日

一、急救箱是存放常用急救药品或器械的专用工具。急救箱由矿统一配置,任何人不得变更或移做它用。必须保证急救设备设施齐备,完好。

二、急救箱应放置在采掘工作面范围内干燥的地点,由区队设急救员专人进行管理。急救员必须是矿红十字会会员。

三、各区队急救箱及用品应建立急救用品明细表,急救用品使用记录,急救用品检查记录,做到班班交接(交接内容:数量、性能)

四、急救员必须了解急救物品性能及保养方法。急救药品只有在作业人员发生外伤、电气灼伤等人身伤害事故时方可取用,不得挪用他用。

五、急救药品取用前应查看药品说明书,明确药品或器械的适用范围及使用方法、剂量后方可使用。处方类药品使用前应具备专业医护人员开具的处方,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

六、药品或器械取用后应填写《急救药品使用记录》,并填写取用的原因,人员、时间、数量等。

七、保持急救箱清洁,急救物品、药品、仪器齐全适用,用后及时领取补充,及时检查维修并有记录,及时消毒,无过期物品。

八、急救员应定期对急救箱内的药品进行检查,发现药品或器械超过有效期时,应及时清除,并向有关部门汇报,以便补充或更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